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牛市”现隐忧,沪指“织毛线”,你一定要注意“双线共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22:19:46

这几天的沪指走得比较纠结,让人搞不懂方向,多次站上3260点的牛熊分界线,又多次跌破这条牛熊分界线。

每经编辑 火山君    

这几天的沪指走得比较纠结,让人搞不懂方向,多次站上3260点的牛熊分界线,又多次跌破这条牛熊分界线。

看下图:

大家看看这个沪指图形,把K线看成针的话,把牛熊分界线看成线,这像不像是在织毛线?

织毛线就是大盘无方向呢,不过火山君发现还有这些隐忧值得注意。

白酒家电熄火

火山君发现,今日的白酒、家电等消费股熄火了。

从上图中的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来看,近1年多里涨幅较为可观,白酒家电可以说是反弹行情持续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号召力比较的强。

对于消费龙头股的估值,广发策略陈杰研究团队认为:

从绝对估值的角度来看,消费股的估值还远低于09-11年的高峰水平,看起来似乎还不贵。

但考虑到消费股的ROE水平普遍相比09-11年出现明显下降,可以说消费股的实际估值水平已经和历史高峰水平相当了。

消费龙头股价如果继续上涨,其实已经不能用合理的逻辑来解释,而是一种估值泡沫化的过程,相关经验可以参考美国70年代的“漂亮50”。

从“漂亮50”的经验来看,消费龙头“估值泡沫化”的原因在于:当未来的宏观环境处于巨大不确定性中时,消费龙头股获得了“确定性溢价”(面对巨大的不确定性,大家都去抱团稳定增长的消费龙头,使其获得了“确定性溢价”);只有当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消失以后,这种估值泡沫才会被刺破,而目前来看似乎还没到泡沫破灭的时候。

因此今日他们的熄火意味着什么呢?还有其他板块能够接替白酒家电吗?

火山君发现,今日的银行板块一枝独秀,该板块之中仅有2只个股下跌。

那么银行股的行情号召力怎么样呢?很多粉丝会回忆到,一般银行上涨的时候,其他股票可能就会跌,所以单靠银行来拉动行情存疑。

我们可以想一想,如果要发动行情,哪些板块具有号召力?火山君发现,每轮行情启动之时,券商板块无疑是具有号召力的板块之一,从今天的盘面看,券商板块没啥动静。

我们再来看看今日的资金流向,

黄金上涨应是因为市场质疑“特朗普牛市”,导致的避险情绪上升的原因。

今日内地商品期货市场大跌。

沪指近期不放量

最近这几天的大盘,就像是在织毛线,并且还不放量,让趋势派的专业人士也无可奈何。

仿佛沪指在对你说,我就是不放量,你能把我咋滴?

另外,从沪指的趋势来看,反弹趋势还是延续之中的。

不过,火山君从资金线上发现,沪指快到了不得不放量的时候了,到时不放量就很可能调整。

目前资金线也离牛熊分界线越来越近了,表明上行的阻力是越来越大的,如果资金线接近牛熊分界之时,市场仍不放量的话,调整压力会越来越大的,如果那时,沪指也依然无法放量,同时遇到3260牛熊分界线的压制,那么就会形成一个双线共振(意思是沪指和资金线都遇到各自的牛熊分界线压力),虽然反弹趋势是延续的,因为压力增强了,就需要提高警惕。

“特朗普牛市”的隐忧

从上周以来,“特朗普牛市”第一次遇到考验,道琼斯指数持续调整。

今日亚太股市和欧洲股市都受到了道琼斯指数下跌的影响。

数据截止今晚19:34分

特朗普上周五宣布取消在众议院的医改方案投票,令市场感到失望,市场在开始质疑“特朗普牛市”。医改计划失败不仅让人质疑特朗普在国会推进其他重要计划的能力,包括减税和提高基建支出。

另外,还有这些消息也可能对市场产生了影响:昨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时称,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