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当已习惯股市平稳 麻木或不是好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22:01:23

当前的市场已平稳了许久,总也跌不下来,许多人可能已习惯了,麻木了,这不一定是好事。我倒认为,貌似安全时不仅仍应小心,甚至还应该更小心!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本周一A股下跌,沪综指收盘微跌0.08%至3266.96点,成交量有所缩窄。其余股指跌幅则稍大一些,深市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下跌了0.36%、0.27%、0.61%。上证综指跌幅稍小应主要与银行股走强相关。

由A股整体走势看,除银行股外,今日军工、港口、黄金等板块走势也比较强,而前期强势的白酒股、新疆股以及部分周期类股开始调整,其余多数板块基本上是小幅走软。

流动性仍相对紧张,这应该是行情承压最主要因素了。央行上周稍早稍微释放了一些流动性,但最后两天又停手了,这多少反映了其偏向谨慎的态度,对市场极有一定的指示意义。本周一央行没有动作,投资者可观察接下来央行的举措。

周一交易所的七天债券回购利率差不多达到6%左右,这较前几天又明显走高了,然而银行间情况却好些,7天期拆放利率小有上升,但其余期限利率大多下降。这种格局通常预示股市参与度不高,场内资金非但没得到补充,可能反而有小幅外流。我猜想绝大多数原本极度乐观的机构投资者可能也不敢过度看高A股了了,因央行的举措已相当明显。

由周末央行行长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看,似乎释出了继续去杠杆的政策意图。

本周余下时间A股仍可能震荡,挺到下月初或就可能走得稍好些,但一般也涨不了太多。接下来4月份事件可能仍比较多,A股的干扰还有不少。 4月份美国会宣布“汇率操纵国”,虽然这多半是虚张声势,但可能也会对A股产生一些压力。

近期无论内外形势,至少利好是不太多的,所以理应趋于保守。当月末后流动性稍有缓和时,机构们或许还有些能力拉升,但应该无法走得太远了。假如4月大盘还能上涨一程,仓重者应趁机减仓。就A股历史来看,流动性趋紧几乎必对应着调整,且在许多情况下最终是会引发中级调整的。

当前的市场已平稳了许久,总也跌不下来,许多人可能已习惯了,麻木了,这不一定是好事。我倒认为,貌似安全时不仅仍应小心,甚至还应该更小心!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