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国经济结构转型 另类资产备受青睐

2017-03-27 19:35:16

3月24日,由嘉盈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金砖传媒,大连嘉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大连首届另类资产管理与财富优化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3月24日,由嘉盈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金砖传媒,大连嘉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大连首届另类资产管理与财富优化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与会嘉宾有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姜茂生;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昕佶;嘉盈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柳光锡;独立经济学家/鑫星伊顿CEO金岩石;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辽宁成大股份公司副总裁兼任成大沿海产业基金董事长、中华保险副董事长王滨。

在过去的十余年里,全球另类资产管理市场发展迅速,另类投资与财富的话题,也在近年来持续升温,在今年拟制房地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的形势下,本期的高峰论坛围绕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投资机遇,稳中求进而展开。

(图: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姜茂生)

深耕大连,推动东北金融发展

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姜茂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另类投资与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对拓展投资领域,创新投资方式,优化财富管理的一次有力的探索。”中国改革开放将近40年,财富积累达到了相当的规模;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到达了一定阶段;我国另类投资市场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另类投资与财富优化得到越来越多关注。

“大连作为区域性金融中心,将继续秉承持续发展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在有效防护金融风险的前提下,支持各类金融发展的业务,着力提高金融产业的效益,着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不懈地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姜茂生说。

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昕佶在论坛演讲中提到,中恒天与嘉盈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深耕大连乃至东北市场,通过资本和管理资源的注入和整合,以帮助有潜力的企业实现价值的提升,携手为大连及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图: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昕佶)

论坛当天,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昕佶,嘉盈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柳光锡就“进一步深化资源,业务整合,携手为大连及东北地区企业服务,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渠道和机遇”达成了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左:嘉盈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柳光锡;右: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昕佶)

另类资产配置:机遇与风险同在

(图:独立经济学家/鑫星伊顿CEO金岩石)

独立经济学家/鑫星伊顿CEO金岩石提出在另类投资中,第一个另类是股权类,第二个另类是债权类,其中包括各种类型的保本理财产品,而今天中国还要面对第三个另类,就是非人民币资产。他解释:“在非人民币资产中,由于人民币是大宗产品基础资产,所以任何不以人民币作为竞价基准的理财产品,我们都可以把它称之为另类投资。”他表示在另类资产投资过程中,要牢记金融交易的四大属性,即交易性,流动性,波动性和不确定性。

(图: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

谈到“财富管理时代的资产配置机遇与挑战”,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从四个方面,财富管理市场的特征与意义,现代金融投资理论给财富管理提供了什么,高净值人群怎样基于资产配置去进行财富管理,以及在当前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领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发表了自己深刻的见解。翟立宏认为:“在中国当前的环境下,存量资产的并购重组是另类投资的重要形式,要进入到这个领域里去做资产配置,需要寻找对这个领域里有长期的跟踪,有长期的实践的这种资产管理者,做资产配置,是应该通过专业化的平台,在未来几年,会比标准化市场平台的收益更高。”

(图:左一:主持人;左二: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左三:辽宁成大股份公司副总裁兼任成大沿海产业基金董事长、中华保险副董事长王滨;左四:中恒天(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昕佶;右一:嘉盈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柳光锡)

在大连首届另类资产管理与财富优化高峰论坛最后的核心环节,何昕佶,柳光锡、翟立宏、王滨几位嘉宾由浅入深,层层推进探讨了另类资产的配置问题。辽宁成大股份公司副总裁兼任成大沿海产业基金董事长、中华保险副董事长王滨表示:“股权投资现在来讲是一个机会,资产荒是经济周期下行,但是不论是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下降,又有虚高在里面,所以现在投资者收益没有以前那么高了,但是有些像股权类的投资,它是跨期周期的长周期价值投资方法,根据投资逻辑来讲还是有机会的。”(商业资讯)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