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科今日举行业绩发布会 董事会换届王石去留成焦点

新浪财经 2017-03-27 08:55:09

万科2016年业绩发布会将于今日上午9:15-10:30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等人将出席发布会,无董事局主席王石席位。由于包括王石郁亮以及华润方面在内的万科本届董事会将于3月28日到期,因此董事会换届问题势必成为与会媒体关注焦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月27日消息,万科2016年业绩发布会将于今日上午9:15-10:30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等人将出席发布会,无董事局主席王石席位。

 

由于包括王石郁亮以及华润方面在内的万科本届董事会将于3月28日到期,因此董事会换届问题势必成为与会媒体关注焦点。

有传言称王石可能会在换届后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职,但该消息未得到万科方面回应。

在受让华润所持股份,并获恒大委托行使表决权后,深铁目前已掌握万科29.38%股份的表决权。此前有律师向新浪财经表示,深铁已成为万科实际控制人。

根据现有情况,深铁未来有可能拿到恒大和华润的“份额”,获取3-4个万科董事会席位。但是按照实际持股比计算,宝能系也有机会竞得3-4个席位。因此,届时换届讨论可能会相当激烈。

万科昨日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

营收和利润方面,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亿元,增长16%;每股基本盈利1.90元,增长16%。公司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提升至18.5%,同比上升0.44个百分点。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今日举行业绩发布会 董事会换届 王石去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