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行业龙头净利润同比下滑39%!这个行业将步可乐、方便面的后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08:44:55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啤酒行业已经连续3年年产量同比下降。

每经编辑 央视财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cctvyscj) 每日经济新闻经授权转载 每经编辑 李净翰

 

近期酿酒行业依旧是备受关注的热门,相对于最近整体回暖的白酒,啤酒行业的感觉有点苦涩。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啤酒行业已经连续3年年产量同比下降。

那么,啤酒行业会不会步可乐、方便面销量连续多年下滑的后尘呢?

3月21日晚间,青岛啤酒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5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39%,降幅原因为所得税补缴事项,以及2016年市场形势严峻而导致公司经营利润下降等因素。

根据青岛市税务机关最近通知的要求,公司将补缴以前年度执行所得税优惠税率差异税款约3.39亿元人民币。按照相关会计处理,公司需要调减2016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9亿元。

同时,在3月18日的中国国际酒业论坛上,华润啤酒首席执行官侯孝海称,啤酒行业目前呈现低增长甚至负增长,啤酒企业压力很大。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去年,中国啤酒业产量4506.4万千升,同比下降4.4%,连续第3年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啤酒行业正发生四大变化:

第一大变化是,中国啤酒业面临低增长甚至负增长。

第二是啤酒业的品牌价值化凸显。在国际市场,中国啤酒品牌和世界品牌如百威英博相比,不论市场份额还是影响力,还有不小的差距。

第三是产品高档化速度越来越快。

第四是生产集中化。中国啤酒企业基本上都是通过并购扩大势力范围,但在消费者需要更多有特色、口味更丰富的产品面前,以前许多靠并购得来的工厂现在变成了劣势。

此外,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中高端餐饮消费不振和异常的气候都对啤酒销售产生了不利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啤酒行业产量下降 啤酒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