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年报披露曝光私募大佬持仓 辛宇还“爱着”佳隆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6 23:17:32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A股市场各路“诸侯”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蝶彩资管押宝重组再中一股,其出现在上市公司年报中的三只个股目前全部停牌重组,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辛宇、葛卫东也有新动向。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杜宇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A股市场各路“诸侯”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蝶彩资管押宝重组再中一股,其出现在上市公司年报中的三只个股目前全部停牌重组,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辛宇、葛卫东也有新动向。

押宝重组 蝶彩资管再中一股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A股市场各路“诸侯”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而私募机构手握重金追求绝对收益,操作手法独到,被部分投资者视为跟风对象,如展博投资,据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其旗下产品已“擒获”两只翻倍牛股。

而蝶彩资管却因频频押中重组股而被市场所称道,截至3月26日,蝶彩资管出现在已经披露了年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个股,全部处于停牌重组阶段。其中海陆重工(002255,SZ)在3月18日披露了2016年年报,蝶彩资管旗下的宝华光证券投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海陆重工465万股,而公司在3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可能会以发行股份形式购买标的资产,该交易标的资产估值为15~25亿元,预计本次交易可能达到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3月6日起停牌。

在已经披露了年报的公司中,蝶彩资管还出现在金宇车城股东名单中,期间蝶彩资管持有243.5万股,而公司目前还处于停牌重组阶段,而公司在此前已经因为连续亏损而被ST特别处理,据了解,金宇车城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蔡向挺、凯多投资等所持有的安必平合计100%的股权,而安必平100%股权交易作价初步确定为13.2亿元。

此外蝶彩资管还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华东重机(002685,SZ)147.71万股,而华东重机在去年12月19日午间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资产标的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交易方式不排除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等多种方式,该重大事项交易金额预计将在5亿元以上,达到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标准,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于2016年12月1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据了解,华东重机去年5月份曾拟14.7亿收购两家文化传媒公司股权,不过后来终止。

2月23日,西藏旅游(600749,SH)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蝶彩资管旗下宝华光证券投资基金以持有151.73万股的数量,位列公司第10大股东,为去年四季度新进。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在经历了重组失败以及定增终止后,西藏旅游因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于2017年2月27日起停牌。有意思的是,截至2017年2月27日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申请停牌,蝶彩资管旗下的宝华光基金已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辛宇仍持有佳隆股份

实际上去年的市场整体行情是一个震荡向上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神州牧的掌门人、壳王辛宇却大肆逃离壳股,但是有一只股票,辛宇却一直持有至今。据了解,辛宇旗下多只产品出现在佳隆股份2016年年报中,其中中欧盛世-神州牧2号持有478.41万股不变,而华安-神州牧2号基金则新进386.93万股,泽泉财富管家2号基金新进持有348.66万股,而值得注意的是,华安-神州牧2号和泽泉财富管家2号曾在2016年中报的时候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佳隆股份前十大股东持股变化)

据了解,佳隆股份股价在2016年5月份左右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此后公司股价在去年三季度期间涨幅近34%。佳隆股份在2016年三季报披露时,华安-神州牧2号基金和泽泉财富管家2号基金两只产品已经退出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该股在2016年9月底的时候股价出现阶段性高点。不过在2016年年报后该两只产品再次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佳隆股份股价在去年四季度期间已经下跌了近19%左右。

此外辛宇旗下的红炎神州牧基金继续持有贵州百灵427.56万股。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看好贵州百灵(002424,SZ)还有上海知名私募混沌投资葛卫东,据贵州百灵2016年年报显示,葛卫东旗下的混沌价值1号基金继续持有贵州百灵1212.26万股之外,混沌道然资管公司新进296.15万股。据了解,葛卫东旗下的上海混沌道然资管公司曾在2016年中报的时候出现在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此时公司股价处于低位,此后公司股价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出现一波超40%的涨幅;而到了公司三季报的时候,上海混沌道然资管公司又退出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而公司股价也出现了调整,基本上回到了公司去年中报的上涨起点附近。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在沪指5178点之前一直都是以主题投资为主,以题材类的成长股的上涨为代表,此后沪指从5178点下来之后,市场投资风格出现转换,市场资金逐步走向防御性的板块,而题材股也面临调整的压力。其次当沪指从5178点下来之后,市场逐渐走弱,而在弱势中资金选股更多的是重视公司的质量,所以价值类个股得到市场资金更多的关注。第三就是随着我们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外资会带来一些投资理念,更加重视公司的价值,所以市场更加青睐价值类个股的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大佬持仓大曝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