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沪指放量突破重要点位 新高之后多头该有新动作了——道达对话牛博士

道达号 2017-03-26 20:43:44

大盘再次放量,而且沪指突破3250点,还创出年内新高,这些从技术上看,都是对未来多头非常有利的局面。另外,近期盘中的热点,也能够看到清晰的持续性。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五,大盘风云突变,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将沪指送上了2017年的新高,最终沪指上涨20.90点,以3269.45点报收。

经过本周的多空争夺,市场似乎又重新被多头占据主动。接下来,大盘是否可能会去挑战去年的高点3300点?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接下来的行情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首先还是请您点评一下本周的行情吧?

道达:上周,大盘在周五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这给本周行情蒙上一层阴影。而本周的行情,盘中的震荡明显有所加剧,多空双方的争夺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周一,沪指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而周三和周四,沪指又收出两根十字星。尤其是本周四,先是B股大跌,拖累A股跳水。而随后,关于MSCI提出了一项有关将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方案,这一消息,激发多头部队再次发起进攻,最终周四在盘中一度大跌的情况下,最后顽强收红。

回顾本周的行情,在周五之前,虽然大盘没有怎么上涨,但A股市场的韧性却已经有所体现。再加上MSCI有可能在6月宣布纳入A股进入全球指数的利好消息刺激,最终周五大盘迎来了比较有力的反弹。

牛博士:是啊,周五沪指大涨了20.90点,最终以3269.45点报收,盘中还创出3275.21点的年内新高,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此前,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多次强调过,本周大盘面临方向选择,3228~3250点区间,将成为多空分水岭。如果大盘能够放量突破3250点,那么沪指进一步挑战3300点的条件也就成熟了。现在看,周五市场放量是比较明显的,沪市成交2670.9亿元,同时沪指也成功站上3250点,盘中还创出年内新高,那么,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大盘去挑战前期高点3300点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了。

牛博士:看来,经过本周大盘的震荡上行,达哥对后市又乐观起来了?有一个消息,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公开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你对此怎么看,会不会是利空呢?

道达: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的尾声,这些应该都是市场预期之中的事情了。所以,我认为周小川这次的讲话,对大盘应该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其实,近期由于处于季度末,流动性趋紧,市场也一度感觉有些紧张。不过,从本周大盘的强势表现,市场基本上对流动性阶段性趋紧这个因素已经逐渐消化。一旦季度末的时间点过去了,那么这个因素对大盘的影响可能会进一步减弱。

另外,还有一个点,也是值得关注的。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港股市场部分龙头股,其估值水平已经超过了A股,比如金融业龙头股的平均市盈率为12.8倍,超过A股金融业龙头股平均6.9倍的市盈率。

荀玉根认为,虽然港股中,多数龙头公司平均市盈率还低于A股,存在估值折价,但折价幅度在显著收窄。而随着港股部分金融业龙头公司,以及消费类龙头公司估值较A股已经出现溢价,那么相对而言,A股的吸引力也开始增强了。

牛博士:技术上看,本周沪市站上3250点,后市操作上是否需要对策略进行调整?

道达:确实,大盘再次放量,而且沪指突破3250点,还创出年内新高,这些从技术上看,都是对未来多头非常有利的局面。另外,近期盘中的热点,也能够看到清晰的持续性。

比如绩优蓝筹股的新高不断,白酒股、医药股等都成为机构的宠儿。另外,“一带一路”这一题材,更是被众多券商研究所反复挖掘,其持续性和赚钱效应,也再次体现出来。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再次满足了加仓的条件。因此,明天可以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上调一成,加仓到五成。

而未来,沪指继续向3300点发起进攻,甚至站上3300点,我认为概率在进一步提高。所以,接下来在明日加仓一成之后,就等多方攻击3300点整数关;如果能够站稳3300点关口,才考虑是否进一步加仓的问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3月26日

今日仓位:四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加仓一成,总仓位为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