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末要闻回顾:北京楼市刮起调控“风暴” 辉山乳业董事长现身

同花顺资讯 2017-03-26 16:31:35

3月26日消息,周末(3月25日-3月2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61亿;周小川: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MSCI今年纳入A股谨慎乐观等。

宏观/全球

周小川: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货币政策的‘度’”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不过他也指出,因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在不同国家以不同的速度进行,因此货币政策也不是完全协调一致的。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积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

张高丽表示,要下决心推进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重振贸易和投资的引擎作用,坚定维护以WTO为代表的多边自由贸易体制。继续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进程。积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

林郑月娥高票当选第五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其得票777票超过选举条例规定的600张有效选票。香港特区选举计票现场发布投票统计结果:本次投票有效选票1163张,林郑月娥777票、曾俊华得票365张、胡国兴21票。

金融证券

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1亿元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1亿元。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MSCI今年纳入A股谨慎乐观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期间,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回答记者追问时表示,对MSCI今年纳入A股谨慎乐观。另外在回应有关香港上市公司辉山乳业股价出现暴跌的追问时,方星海表示具体情况还有待研究。

新三板协议交易设涨跌限制 乌龙指将成历史

股转系统发布《关于对协议转让股票设置申报有效价格范围的通知》,通知宣布: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申报价格应当不高于前收盘价的200%且不低于前收盘价的50%。超出该有效价格范围的申报无效。

李迅雷:注册制的推出恐怕要到2020年

在谈到IPO何时可以施行注册制时,李迅雷表示,注册时是写到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的,“现在马上就要到十九大了,如果还不推,就又遥遥无期了”。李迅雷称,注册制的真正推出恐怕要到2020年,“GDP的增长总是超预期,但是改革总是低于预期”。

MPA季度考核大限将至 拆借利率上演“过山车”行情

随着MPA(宏观审慎评估)季度考核大限将至,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持续,市场资金紧张的状态一度让中小银行“崩溃”。即使央行连日资金净投放和光大转债冻结资金返还,市场也只是暂时得到了缓和,未来整体资金面的格局仍暗藏同业“雷单”。

产业经济

北京楼市刮起调控“风暴” “史上最严”能否给市场降温

连日来,北京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一系列“组合拳”行动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严”。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抬高门槛的“限购限贷”政策,北京还在规范市场秩序、增加有效供给方面“做文章”。北京楼市调控连刮“风暴”,表明了稳定市场的坚强决心。

北京更多小学学位将摇号确定 为学区房市场降温

今年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并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的学校学位,这就意味着学区房的“一对一”入学将增加不确定性。此外,名校在京外办分校的做法也被叫停,两三年内还将在城六区新增25所优质校。

广东中山市购房实施限购 非户籍购新房需半年社保

中山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落实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审查,严格明码标价制度;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实行住房限购及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强对商品住房销售的金融监管;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整顿;加强房地产市场舆论引导等五个方面,对中山楼市做出了进一步规范。

住建部拟提出新一轮棚改计划 2020年前完成全部改造

进入3月,住建部官员前往河南省、黑龙江省等地,对地方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其中,棚户区改造中的安置问题十分被重视。住建部调研组希望在此方面积累经验、发现问题,提高棚改安置有关工作的效率。

公司聚焦

风暴眼中的辉山乳业:董事长周六现身 一惊人细节被挖出来

辉山乳业3月24日股价闪崩,一度跌去九成多,紧急停牌前跌去85%,市值蒸发322亿港元。暴跌和由此引发的各种市场传闻,也让辉山乳业迅速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

17年前腾讯阿里都不是它的对手 如今靠卖家当求生

在17年前的世纪之交,那时的腾讯和阿里还远远称不上巨头,真正的巨头是一家如今听来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海虹控股,也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然而17年之后,形势完全反转,阿里和腾讯逐渐成长为互联网巨头。曾经的“巨人”海虹控股却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上交所刨根问底 林海股份获重组终止补偿

在上交所的连续问询下,此前表示“终止林海股份重组”并没有损害、反而维护了上市公司利益的福马集团,如今则承诺与林海集团一起以现金方式补偿林海股份为本次资产重组而发生的所有财务顾问费、审计费、律师费、评估费等共计308万元。对于2016年净利润仅有193.40万元的林海股份而言,这显然不是一个小数目。

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建开始整合资源开拓海外市场

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建双方将依托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等核电技术,携手开拓国际核电市场。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末要闻回顾 北京楼市刮起调控“风暴” 辉山乳业暴跌8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