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还记得去年登陆iPhone的“超级玛丽”吗?任天堂对它的收入很不满意

腾讯科技 2017-03-26 15:26:19

3月26日,尽管《超级马里奥跑酷》(Super MarioRun)游戏的创收和盈利并未达到诸多人的预期,不过,这款游戏仍不失为任天堂公司移动战略的主角。《超级马里奥跑酷》游戏此番能够跃居全新的智能手机平台,也突显了任天堂公司的宗旨——拓展用户群体和粉丝规模。

腾讯科技

3月26日,尽管《超级马里奥跑酷》(Super MarioRun)游戏的创收和盈利并未达到诸多人的预期,不过,这款游戏仍不失为任天堂公司移动战略的主角。《超级马里奥跑酷》游戏此番能够跃居全新的智能手机平台,也突显了任天堂公司的宗旨——拓展用户群体和粉丝规模。

《超级马里奥跑酷》堪称任天堂深受玩家欢迎的“马里奥”系列游戏中第一款着陆谷歌(微博)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游戏,这款游戏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四登陆Android移动平台。按照计划,《超级马里奥跑酷》游戏还将于今年12月着陆苹果智能手机平台。这款游戏的一部分供玩家免费使用,而其他部分则需要玩家支付1200日元(约合10.81美元)才能使用,在美国市场的收费则是9.99美元。

《超级马里奥跑酷》去年在苹果的一次活动上推出,受到了业界极大的欢迎。这款游戏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迎来了非常强劲的开局,其下载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上都遥遥领先。但是,这款游戏的创收能力远远不及任天堂公司最初的预期,究其原因,主要就是任天堂为此款游戏推出的“只需付款一次(Pay Once And Play)”模式。任天堂总裁君岛达己(Tatsumi Kimishima)表示,“来自《超级马里奥跑酷》游戏的营收未能达到我们的预期。”

《超级马里奥跑酷》此番登陆Android移动平台有望极大地拓展该游戏的用户规模,但是,同样的“只需付款一次”模式意味着这款游戏不可能极大地提升其利润。与之相反的是,任天堂的智能手机游戏的“摇钱树”恰恰是《火焰纹章英雄》( Fire Emblem Heroes)。《火焰纹章英雄》是一款免费增值游戏,可以让玩家通过付费来获取随机功能——这种模式在日本称为“gacha”。当前,智能手机游戏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有时候,即使使用非常流行的功能也无法确保成功。不过,《火焰纹章英雄》是具有市场人气的《火焰纹章》战略角色扮演游戏系列的重要敲门砖之一,自推出以来就在一直销量排行榜上居于领先地位,这一结果也突显了任天堂大量专利的强劲力量。

尽管如此,任天堂并不打算将重点调整到免费增值游戏上面。任天堂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火焰纹章英雄》游戏是一个例外,很坦率地讲,我们更喜欢《超级马里奥跑酷》的经营模式。”

任天堂的目标是推行该公司更多的智能手机游戏,而不是挣钱,该公司一直寻求将其游戏和功能以及特色推广到更多的玩家手中,并推进其游戏与诸如新款Switch之类的游戏机更加协同。

“gacha”模式的问题,例如往往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取得成功,会存在较大的风险,可能会降低任天堂游戏角色的价值,反过来,这可能又会冲击该公司非常依赖的电子游戏业务。任天堂在智能手机游戏方面的目标非常明显,就是要吸引更多的用户,即使在此过程中会让该公司在盈利方面蒙受一些损失。

除了在Android移动平台上推出《超级马里奥跑酷》游戏之外,任天堂还扩展了这款游戏的免费玩模式,与此同时,也改进了玩家反馈的一些问题。当然,这款游戏的真正价值还将需要通过参阅其到底拓展了多少用户以及对销售Switch直到了多大帮助作用等进一步衡量。

责编 张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任天堂 超级玛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