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下周三启动“脱欧”,但力推“脱欧”的独立党失去了最后一位国会议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6 14:52:24

英国时间本周六(25日),英国独立党(UKIP)最后一名国会议员道格拉斯•卡斯维尔宣布脱离英国独立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BBC报道

英国时间本周六(25日),英国独立党(UKIP)最后一名国会议员道格拉斯•卡斯维尔宣布脱离英国独立党,成为无党派议员。此前,英国独立党现任党魁纳图尔在今年2月的斯托克城增补选举中失利,英国独立党自此在英国议会中没有任何议员代表。

英国独立党成立于1991年,以实现英国“脱欧”作为奋斗目标。在前任党魁奈杰•法拉奇的带领下,该党于2015年欧洲议会选举中夺下20个席位,成为英国国内在欧洲议会席位最多的政党。英国独立党一直在欧洲议会积极推动“脱欧”工作,并在英国国内发动草根力量,为“脱欧”拉票宣传。同时在2015年英国大选中,英国独立党全面失利,党内只有道格拉斯•卡斯维尔一人当选国会议员。

在2016年六月公投确定“脱欧”之后,奈杰•法拉奇随即辞去公职和党主席职务,由独立党元老纳图尔接手。道格拉斯•卡斯维尔是2014年从执政的保守党转投英国独立党,但与党内大佬分歧严重,关系不睦。前任党魁奈杰•法拉奇就曾公开痛骂“卡斯维尔虽是党员身份,但作为议员在国会却处处和独立党做对。”现任党主席纳图尔更毫不掩饰,直接宣称“英国独立党并没有从卡斯维尔那里得到任何好处,他在国会也没有帮助过我们的工作,所以他的离开对我们一分钱损失也没有。”

卡斯维尔本人表示,他离开英国独立党,是因为厌倦党派斗争,希望作为独立人士在议会发挥作用。英国独立党的欧洲议会议员伊瑟里奇依然对卡斯维尔不依不饶,“我认为他(卡斯维尔)必须下台重新竞选议员,他的两次当选全靠英国独立党的经费和人脉支持,也有很多独立党党工为他辛苦付出,没有独立党他什么也不是。”

责编 郑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