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辉山乳业总部生产照常 但有员工称工资遭拖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6 12:22:25

“生产没什么变化,我们也是通过手机网络才知道股价的事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彭斐 沈阳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因股价暴跌近九成、市值蒸发300多亿港元后,辉山乳业(006863,HK)一时成为国内外资本市场共同关注的焦点,而董事长也承认公司资金链断裂。

3月26日上午10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沈阳虎石台北大街120号的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打探最新消息,记者看到这里的生产经营正照常进行。

一位身穿辉山乳业工作服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里是辉山乳业位于沈阳的大本营,2015年下半年由辉山大街99号老厂区,陆续搬到此地。

“生产没什么变化,我们也是通过手机网络才知道股价的事情。”上述工作人员如是称。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家债权机构方面获悉,3月23日下午,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组织召开了辉山乳业债权协调会,出手帮助协调,参会债权机构70余家。

报道显示,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于会上承认公司资金链断裂,但称公司将出让部分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重组在一个月之内筹资150亿元,解决资金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辉山乳业的职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们3月份至今未能开支,而按照之前惯例,每月15号是公司发工资的日子。

类似的情况同样发生在老厂区。3月25日,多位在辉山大街99号留守的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春节后发放了1月份工资,而2月份工资何时发放至今没有音讯。

不过,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已是辉山乳业必须面对的首要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材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辉山乳业总资产341亿元,总负债217亿元。由此计算,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或达63.6%。

而在3月23日的债权人会议上,辽宁省政府金融办要求辉山乳业让出部分股权以获得足够资金,争取两周以后恢复付息能力,四周以后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

一位债权机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介入,按照政府所透露信息,肯定不想企业就这样倒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辉山乳业股价大跌 辉山乳液最新消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