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证监会参与主办 音乐剧《焦裕禄》将开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5 17:07:33

以“践行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大型历史人文原创音乐剧《焦裕禄》于2017年3月24日至3月2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温情演绎。此次演出活动由中共兰考县委及县政府、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Life金融街”协办。

提起焦裕禄当时所在的兰考县,当下已成功脱贫。今年的1月10日,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在其官网刊登公示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16号)要求,经第三方评估和兰考县、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申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了对两县贫困退出的省级核查。兰考县和滑县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将进行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9日,证监会公开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表示将对于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等开辟绿色通道。

一纸IPO扶贫新政,让“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成为注册地在贫困县的拟上市企业最大的福利,也让注册在贫困县之外的企业红了眼。文件出台后,不少新三板企业纷纷举家搬迁,变更公司注册地址至贫困地。

就在今年1月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奥吉特(836758.OC)发布公告称,公司注册地已经从洛阳迁址到了兰考县,并已取得了兰考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奥吉特称将住所迁至兰考县系源于企业发展的自身需要和兼顾扶贫的社会责任等因素的综合考虑。另外如挂牌企业英雄互娱发布曾发公告称,因业务发展和经营需要,公司拟将注册地址由“北京市海淀区志新村小区海泰大厦621室”变更至“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文化产业园区”,并且英雄互娱已被延安市人民政府列为延安市重点扶持上市企业。

根据Choice数据显示,目前有212家注册地在贫困县的已挂牌企业,其中基础层有182家企业,创新层达到了30家企业。除了已挂牌企业外,还有22家企业处于申报中。

责编 宋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IPO绿色通道 IPO扶贫 兰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