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未强制平仓辉山乳业股份

网易财经 2017-03-25 10:48:24

针对媒体报道“平安银行强制平仓致辉山乳业股价爆跌”。平安银行回应网易财经称:34.34亿股股份都在质押中,强制平仓的消息不属实。

针对媒体报道“平安银行强制平仓致辉山乳业股价爆跌”。平安银行回应网易财经称:34.34亿股股份都在质押中,强制平仓的消息不属实。

3月24日上午,辉山乳业股价突然跳水大跌85%,市值增发200多亿。盘中一度暴跌90%,创下港股日内暴跌历史记录,该公司于午间在港交所紧急临时停牌。

作为股权质押融资方,平安银行被卷入这场风波。昨日下午,平安银行声明,冠丰有限公司(简称“冠丰有限”)为辉山乳业的控股公司,冠丰有限以其持有的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于2015年6月在平安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截至2017年3月24日,在平安银行的贷款余额为21.42亿港币,质押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

网易财经注意到,由于股价暴跌,辉山乳业从平安银行获得的贷款金额目前远超其质押股权市值。或许正因债务问题,辉山乳业今日迎来历史最大跌幅85%,午盘已紧急停牌,股价报收0.42港元/股。依此计算,34.34亿股的市值仅为14.4228港元,而其贷款余额为21.42亿港元,高出质押物约7亿港元。

在对辉山乳业股价暴跌的原因进行分析时,有媒体报道称,或为平安银行强制平仓所致,平安银行于今日上午紧急辟谣,所有股权仍在质押状态,未作平仓处理。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银行 辉山乳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