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独家连载│路人甲也有梦!横漂跑龙套生存实录,內附工资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5 00:18:55

横店,有人说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有人说这是梦碎的地方。相比起大家眼中明星云集、光鲜亮丽的横店印象,其实这里还有一群容易被忽略,但心怀梦想的年轻人。今天张小花的横漂日记是关于这些路人甲的,他们是张小花混迹各大拍戏现场时看到最多的身影……

每经编辑 张小花    

每经影视记者 张小花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横漂日记(三)


横店,有人说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有人说这是梦碎的地方。

相比起大家眼中明星云集、光鲜亮丽的横店印象,其实这里还有一群容易被忽略,但心怀梦想的年轻人。

曾有数据统计,横店总共注册在案的演员多达14000名,在这个被称为“东方好莱坞”的神奇土地上,每年有着数百个剧组到来,平均每天都有10多20个剧组在拍摄。因此,“演员”这一职业便成为这里最重要的职业。但除去明星,还有很多在异乡漂泊奋斗的年轻演员,这些或为圆明星梦、或为体验生活、或为赚钱的追梦者们,被面目模糊的涵盖在了“横漂”这个群体中。

在中国香港导演尔冬升执导了一部由“横漂”群众演员主演的《我是路人甲》后,这群人又多了一个新的称呼——路人甲。

今天张小花的横漂日记是关于这些路人甲的,他们是张小花混迹各大拍戏现场时看到最多的身影,但当真的开始写他们的时候,才发现尽管有一些接触,但仍然了解甚微,并且没有真实深切地接触到他们的生活,甚至连照片都拍得不多。反思一下,是因为一心想着去看明星拍戏,便对这些可能连正面都拍不到的群演忽略了,所以内心深感抱歉。

因此,张小花只能通过跟一些群演零碎的对话,尽可能地反映出他们的生活现状。

1、对话龙套哥一号:要当群演?先办证

张小花本来说空闲时间去混个群演什么的,正好赚点零花钱,结果去了解了下当群演的手续和流程,不仅感慨,“群演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的。”首先办证这一关,张小花就通不过!

“要当群演,先办证。”一位热心的群演对张小花说,以下就称呼他为龙套哥一号吧。

所谓办证,就是加入横店影视城群众演员公会(下称公会),即办理演员证。

首先需要准备如下资料↓↓↓↓↓↓

其中有一点要求是要办临时居住证,这就必须在横店租房,租好之后叫房东写居住证明,感觉这一点就把张小花的“演员梦”扼杀在摇篮中了。

张小花:你在这里当群演多久了?

龙套哥一号:几个月吧,我在这就算时间长的了,很多人一、两个月就回去了。

张小花:现在一般跑什么呢?

龙套哥一号:群特、特约,特约都是我最近才接到的。

张小花:办好证就可以接戏了啊?对形象上有啥具体要求不。

龙套哥一号:头发都必须是黑色的,男的一般就是黑色短发,有些戏还要把两边头发剃了,我们经常被现场剃头。女生黑长直是基本要求。

张小花:身高长相呢?

龙套哥一号:群众就是是个人就能演,但现在大多数人是群特,群特男的一般要求175cm以上,女的穿鞋165cm以上,很多身高是硬伤的就垫增高鞋垫。

张小花:能给你拍张照吗?我们可能会发布出来。

龙套哥一号:别别别,千万别。我也不知道还能在这待多久。

科普(据横店兔网站):演员从基础到高层分为:1群众演员→2群特演员→3跟组演员→4特约演员→5角色演员→6配角→7主角→8明星演员→9明星大腕。

▲图据横店兔网站

2、对话龙套哥二号:希望每天都能接到戏,因为剧组包饭

某日,张小花中午12点左右在《如懿传》剧组看到群演陆续出来吃饭,就连忙上去想搭讪问上几句。


结果群演们都太忙,几乎不搭理张小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横店 路人甲 跑龙套 演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