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网友朋友圈晒名字微信指数 马云的热度被国足秒了

中新网 2017-03-24 22:14:33

虽然微信指数时效性欠缺了点,但显然,企业和广告主未来会优先拿微信指数做一个参考,这对一些寄生在微信平台上的自媒体敲响了警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关键词“马云”微信指数PK“张小龙”微信指数。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吴涛)23日晚,微信指数发布,莫名其妙,“马云”红了。

搜索结果显示,关键词“马云”的最新微信指数达到8627747,比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等科技大佬的微信指数都要高。尴尬的是,微信之父张小龙的最新微信指数也只有80882,不足马云微信指数的一个零头。

中新网注意到,微信指数发布后,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或微博晒出以自己姓名为关键词的微信指数。明星、企业也加入PK中,例如@杨幂官方粉丝团直接晒出杨幂的微信指数,称,“超高的关注度服不服气”。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记者也默默搜了下自己的名字,结果就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要想微信指数高,首先你得先了解下微信指数是怎么算的。据官方介绍,微信指数是微信最新推出的基于微信大数据的移动端指数。它是基于微信的大数据分析,能够帮助大家看到关键词在微信内的热度情况,热度情况有且只限于微信搜索、公众号文章以及朋友圈公开转发文章形成的综合分析。

简单来说,微信这个生态中,大家在搜索什么,朋友圈讨论什么,公众号写什么直接关系这个关键词的微信指数高低。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有网友指出,想要提升微信指数,多找公众号发文章才是王道。(已经感觉到,一大波公众号软文在路上了。)

微信指数是以关键词为单位进行搜索和分析的,这种情况下,并不会区分重名的情况,所以叫“马云”的同学有福了,微信指数高的逆天,但此“马云”非彼“马云”,大家心知肚明一笑而过也就罢了。

但对广告产业来说,并不会一笑而过那么简单,相反微信指数意义重大。据腾讯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89亿。显然,基于庞大的用户基数,微信指数更能代表网民的注意力在哪里。精准营销,事半功倍。

已经退出市场的淘宝指数。图片来源:淘宝截图

其实,指数这个功能大家并不陌生,市场上也有百度指数,微博的微指数。淘宝原来还有淘宝指数,后来关闭了,诞生出“生意参谋”。

同市场上的一些指数相比,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指数不能查看当天的搜索结果,也就是说微信指数并不是实时动态的。据微信官方介绍,搜索一个关键词,你可以直观地看到它在最近7天、30天或90天内的热度变化趋势。

不知道你注意到没,微信指数是无法查看某关键词当天数据的,这对广告营销来说是,或存在弊端。如23日晚间,中国足球队1:0战胜韩国,“国足”的关注度达到一个高峰,很多企业都借势营销,但是当晚微信指数是无当日数据提供的。

22日和23日“国足”关键词微信指数对比。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23日可查看的最新数据是22日的,“国足”微信指数为50多万,这显然并不能代表23日“国足”一词的热度。直到24日,23日的数据才可搜索,不出意外,“国足”关键词微信指数达到1700多万。

如果23日晚错过当晚“国足”热度,24日再动手策划营销方案的话,黄花菜都凉了。

虽然微信指数时效性欠缺了点,但显然,企业和广告主未来会优先拿微信指数做一个参考,这对一些寄生在微信平台上的自媒体敲响了警钟。

中新网试着搜索了一些所谓的自媒体大V,微信指数惨不忍睹,到底有多少人在“裸泳”,微信指数一看便知,相信很快就会揭晓。(完)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指数 广告营销 微信营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