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平安银行回应: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 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15:35:43

午间,平安银行对中国证券网记者回应称:平安银行及股东中国平安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目前,辉山乳业已停牌,具体情况尚待辉山乳业公告澄清,平安银行正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对于陷入香港上市公司辉山乳业风波的传闻,今日午间,平安银行对中国证券网记者回应称:平安银行及股东中国平安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目前,辉山乳业已停牌,具体情况尚待辉山乳业公告澄清,平安银行正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平安银行表示:冠丰有限公司(简称“冠丰有限”)为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辉山乳业”)的控股公司,冠丰有限以其持有的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于2015年6月在平安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截至2017年3月24日,在平安银行的贷款余额为21.42亿港币,质押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

今日有关报道称:“辉山乳业因大股东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资金无法回收,去年12月浑水沽空报告之后,各家银行前去审计调查。中国银行发现,辉山乳业一堆单据造假。中国平安现持有辉山乳业25.48%股份。辉山乳业早盘一度跌逾90%,辉山乳业午间在港交所临时停牌。”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银行 辉山乳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