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交通部:促进节能减排 建立汽车检测维护制度

人民网 2017-03-24 09:31:02

目前,交通部正在研究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汽车检测维护制度,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广应用成套先进技术,发挥汽车维修行业作为"汽车医院"的突出作用,加强对汽车尾气的治理,为提升全社会机动车的"健康状况"、改善空气质量作出贡献。

交通运输部2017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将积极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汽车检测维护制度。

吴春耕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研究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汽车检测维护制度,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广应用成套先进技术,发挥汽车维修行业作为"汽车医院"的突出作用,加强对汽车尾气的治理,为提升全社会机动车的"健康状况"、改善空气质量作出贡献。

交通部表示,将从以下三方面积极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

一是推进结构性减排。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发挥不同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客运方面,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鼓励慢行交通,倡导绿色出行;货运方面,推广多式联运、甩挂运输、共同配送等高效运输组织模式;同时,完善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通过提升交通运输运行效率,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

二是加强管理性减排措施。交通部印发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在国内首次设立船舶排放控制区,强化控制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目前,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水域的核心港口,船舶在停靠期间使用的船用燃油硫含量不高于0.5%;出台了《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5-2020年)》,推动船舶节能减排和航运绿色发展;积极配合有关部委开展了《船舶用燃料油》等排放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监管执法工作。同时,还将继续深化互联网+物流配送、互联网+公共交通等,推动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三是提升技术性减排水平。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支持在城市公交中应用新能源、清洁燃料车辆。明确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将达到20万辆,新能源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累计达到10万辆。在船舶与港口推广液化天然气(LNG)和岸电技术,在干散码头建设防风抑尘设施等。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