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奥凯千万元中标兰渝线 中标项目还涉及昆明铁路、西成客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20:15:55

今日(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到的消息是:陕西奥凯的中标项目远不止此前被公开披露的信息,其中标项目波及昆明、大连等多个城市,包括昆明铁路、西成客专等。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宋思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宋思艰

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奥凯)问题电缆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仍在蔓延。

目前已知的项目,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陕西奥凯不仅中标西安地铁三号线,还中标合肥地铁项目;此外,奥凯亦中标宝兰客运专线,榆黔铁路等交通工程项目。

而今日(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到的消息是:陕西奥凯的中标项目远不止于此,其中标项目波及昆明、大连等多个城市,包括昆明铁路、西成客专等。

同时,陕西奥凯和西安奥凯存在微妙关联,陕西奥凯的销售经理赵志刚,疑似与西安奥凯的赵志刚为同一人,两家公司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千万元中标兰渝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拿到了更多陕西奥凯的中标项目信息,涉及昆明铁路、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多个项目,而招标人多为“中铁系”公司,合同总价约为2000余万元。

以下为具体项目:

1.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站后“四电”系统采购项目

招标编号:LYSD-03;

物品品种:低压电缆、控制电缆、电线;

包件号:LYDL-06;

合同额:1045.6097万元;

招标人: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兰渝铁路LYSD-3标段项目经理部;

时间:2015年3月10日。

2. 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站后“四电”系统采购项目

招标编号:LYSD-03;

包件号:LYDL-07;

合同额:425.7400万元;

招标人: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兰渝铁路LYSD-3标段项目经理部;

时间:2015年3月10日。

3.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

物品品种:低电压电缆;

合同额:269.6812万元;

招标人: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4年12月25日。

4.西成客专三电迁改XCSD-2标段高压低压控制

合同额:185.0680万元; 

招标人: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3年1月21日。   

5.大连202路轨道线路延伸工程接触网工程第二标段

物品品种:软铜绞线、固定绳、镀铅锌钢绞线、单股铜芯线;

合同额:156.66452万元;

招标人: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3年3月26日。   

西安奥凯与陕西奥凯存关联?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陕西奥凯和西安奥凯通过赵志刚疑似存在微妙关联。

《西安地铁三号线还敢坐吗》曝料贴提到,陕西奥凯电缆王志伟“雇佣一名姓韩的副总与一名叫赵志刚的员工”负责推销奥凯电缆。并且列出赵志刚“138”的手机号码。

蹊跷的情况出现了:一家名为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也有一名“赵志刚”。

记者梳理西安奥凯资料发现,西安奥凯注册时间是2010年6月3日,注册资本合计100万元。赵志刚为西安奥凯的股东之一,持股40%。另一名股东高秀忠持股60%。

在西安奥凯的公司资料中,西安奥凯的联系方式与网帖所列赵志刚的手机号码相同。

不过,在拨打上述“138”的号码时,要么显示为“关机”状态,要么是“正在通话中”,记者多次拨打后依然如此。

与此同时,西安奥凯于2010年11月租赁了位于雁塔区朱雀路3号伟丰花园的一处房屋。该处房屋的地址正是西安奥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地址。

然而,记者实地探访后获悉,上述地址目前并没有这样的公司。当地工商部门相关人士也曾去现场核实,发现屋里并没有公司在办公。

其实,一些公司在设立公司时,往往会租用办公场地作为公司登记的地址。如今看来,西安奥凯的注册地址属于这一类情形。

此外,记者还从该处物业的相关人士获悉,西安奥凯于2010年11月15日起,租赁了1年时间。据该相关人士介绍, 西安奥凯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奥凯最初名为西安奥凯电缆销售有限公司。2011年3月24日更名为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在租赁这处房屋时,其公司名称为西安奥凯电缆销售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西奥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