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太库启动“中以大健康示范基地” 搭建中以创新合作桥梁

2017-03-23 17:25:56

3月2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携众多以色列政要以及企业代表访华,21日,中国国家领导人会见以色列总理,双方就加强中以友好交流及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现场宣布双方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

3月22日,中以两国政府官员及企业家代表来到太库鼎好孵化器,就中以两国创新合作展开友好交流。本次交流活动是以色列总理访华行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引起各方关注。以色列外交部副总司长、经济司司长Yaffa Ben,以色列总理办公室高级副主任Yossi Katribas,国家发改委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事务协调推进组组长李雪东,嘉善县政府县长徐鸣阳,太库科技CEO黄海燕等中以政府领导、龙头企业、投资机构和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如果说两国领导人的会晤为中以合作指明了方向,那么本次活动就是对中以创新合作具体实践的探讨和交流,“中以大健康示范基地”成立更让中以创新活动真正走向落地。

太库CEO黄海燕:太库科技是中以创新合作的桥梁

活动现场,太库科技携手华夏幸福、嘉善县政府与以色列企业共同启动“中以大健康示范基地”,该基地将推动中以两国在大健康创新领域的合作交流。

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表示:“以色列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国家,中国有巨大的消费市场,有大量愿意进行科技投资的资本,这些都是以色列企业非常需要的资源。太库科技就是中国和以色列创新合作的桥梁,帮助以色列创新企业对接中国市场、中国资本,帮助中国区域引进以色列创新企业和技术,以此提升中国区域的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太库以色列:实现中以科技产业市场对接

以色列被誉为“中东硅谷”,是世界上除美国加州以外高科技公司最为密集的地区,而孵化器是以色列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2016年3月30日,太库以色列中国创新中心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正式成立,成为以色列第一个中国创新中心,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太库以色列孵化器开业仪式。太库以色列成立后,展开了一系列面向初创企业和成熟企业的服务,为了更好地帮助以色列企业对接中国市场,太库更对不同发展时期、不同需求、不同行业的企业推出针对性的服务,让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最丰富、最全面的信息,帮助企业健康成长,顺利实现在中国的产业化落地。

“太库以色列成立后,吸引了一批以色列本土员工,他们最开始对中国并不是很了解。但随着他们来到太库,甚至来到北京,他们对中国政策、市场等都有了非常深入的认知,他们回国后,把这些信息带到以色列,让以色列的创新企业能够深入了解中国政策、市场和消费者,甚至帮助以色列创新企业在中国实现产业化落地,这对以色列创新企业而言,是非常具有价值的。”黄海燕说。

作为“中以创新加速器”,太库以色列与以色列政府单位、学术机构、行业领袖、顶尖企业和媒体各界建立合作关系,在中以创新合作之间搭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既能满足以色列企业市场拓展的需求,也能提升中方区域创新能力,以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目前,太库以色列已拥有多个来自中以重点合作产业领域,如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智能硬件、脑科技、机器人、清洁能源的签约服务企业,太库将推动这些优秀项目在中国区域落地,助推中以两国创新合作不断深化,让中以创新合作生根开花。

整合资源,太库大力推动国际合作

本次随以色列总理访华的,还有50家以色列创新企业,其中有9个来自于不同细分领域的大健康项目来到本次活动,向中以两国政府领导以及投资人进行了项目路演。这些大健康项目都毕业于太库大健康垂直加速器,他们凭借先进的商业模式和技术优势,赢得了投资人的关注。大健康是太库非常关注的三大核心领域之一,太库通过全球布局的实体孵化器招募大健康领域的优秀项目,并为他们提供最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本次路演也是这些项目走向中国的第一步,未来,太库科技将和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一起,为这些优秀项目提供更多走进中国的机会。

今年,正值中国孵化器三十周年,太库科技提出产业孵化器的全新概念。即1个产业孵化器=1个实体孵化器+1支产业基金+1个创新集群,以实体孵化器和产业基金为基础,通过整合全球创新资源,为区域定制专属的创新集群,以创新+投资双轮驱动区域经济增长。太库科技将整合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全球创新资源,通过产业孵化模式,大力推动区域发展,成为中国与国际创新合作中最重要的桥梁。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