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为了彻底解决街头狗粪问题 西班牙人决定用这个一劳永逸的办法……

国际在线 2017-03-23 15:45:48

为了解决街道上狗粪越来越多的问题,西班牙马拉加市(Malaga)最近出台了一项新的举措,要求每位养狗饲主支付35欧元(约合人民币260元)的费用,由市政府统一为狗狗检验DNA并存档。

据外媒3月21日报道,为了解决街道上狗粪越来越多的问题,西班牙马拉加市(Malaga)最近出台了一项新的举措,要求每位养狗饲主支付35欧元(约合人民币260元)的费用,由市政府统一为狗狗检验DNA并存档。

据悉,马拉加市相关部门检测完狗粪后,会给每只宠物狗的项圈上贴上标签,包括狗狗的名字和其专属的“身份证号”。使用DNA存档后,若发现狗粪,可将样本送到实验室比对,从而查出相应的狗主人。另外,此举目的还在于防止养狗主人遗弃或虐待动物。

报道称,养狗饲主有六个月的时间为他们的宠物狗登记注册,拒绝登记的人将被罚款110欧元到130欧元(约816到965元)不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班牙 街头狗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