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金马最佳影片《八月》"众筹观影" 导演张大磊:别亏本就行

北京晨报 2017-03-23 15:15:24

明天,《八月》将启用“众筹观影”的新模式登陆影院。张大磊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敢对票房抱太多的期待,只希望“别亏本就行”。他还透露,计划召集原班人马拍摄《八月》的续集。

原标题:导演张大磊:别亏本就行

金马最佳影片“众筹观影”

去年的金马奖上,80后导演张大磊执导的电影《八月》爆冷战胜了冯小刚、杜琪峰等导演的作品,获得金马奖最佳影片奖。明天,《八月》将启用“众筹观影”的新模式登陆影院。张大磊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敢对票房抱太多的期待,只希望“别亏本就行”。他还透露,计划召集原班人马拍摄《八月》的续集。

从前年的《心迷宫》到去年的《百鸟朝凤》、《路边野餐》,再到即将上映的金马奖最佳电影《八月》,近年来几乎每年电影市场上都有现象级的文艺片出现,但除了一跪成名的《百鸟朝凤》之外,之前的几部文艺片在商业院线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文艺片如何找到自己观众,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成为摆在中国电影发展道路上的一道难题。张大磊执导的《八月》虽然有金马奖最佳影片奖的加持,但大量使用素人演员的该片能否在市场上获得认同还是未知数。片中针对电影的特点,首度启用了“众筹观影”的新模式——由影迷自行选择观影城市与地点,通过平台自主召集观影的小伙伴。在达到影厅必须人数后,自下而上安排影院场次与排片。据了解,截至昨日,《八月》已有近100场的“众筹观影”活动举行。

导演张大磊昨天首度回应观众对于剧情的种种解读。他表示,《八月》很难明确地用一个故事来简单形容。“之前很多朋友想知道这部影片的大概剧情,我只能说这部影片是一个12岁少年小雷和他身边的人发生的事,是一场简单、安静、浪漫的白日梦。”谈及票房,张大磊直言自己不敢有任何期待,只希望“不亏本就行。”他也认为《八月》这样的电影谈票房不太合适,“因为片子本身的目的不在于此”。张大磊还透露,他计划带着原班人马开拍《八月》的续集,表现16岁小雷的生活。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八月》 众筹观影 张大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