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天府国际生物医药诺创研究院”启用 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14:08:42

每经编辑 张强    

3月22日,“生物医药国千专家成都行—2017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年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德国化学家罗伯特-胡贝尔教授,美国著名药物化学家纳加,十余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投资界精英,大型企业高管以及知名学者齐聚成都,共议“新药研究的创新、投资和国际化”,助力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会上,“天府国际生物医药诺创研究院”揭牌落户成都高新区。

成立诺创研究院 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此次揭牌成立的诺创研究院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委员会和成都海创药业、渊源生物共同建立,旨在吸引更多世界顶级诺贝尔奖得主和国内外知名院士智力团队,整合海创药业等成都优质企业现有科研基础和产业化能力,引领生物医药创新创业,推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招商引资、成果转化和国际竞争,加快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的建设与发展。

“我们邀请众多业内大咖参加此次盛会,就是在向世界顶尖的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发出邀请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城下一步将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开展合作,每年举办“生物医药国千专家成都行”系列年会,定期邀请生物医学领域专家到访成都,就最热门的学术话题、最新的成果转化方向展开研讨,为成都乃至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成功打造国内知名、极具影响的生物产业智库品牌。

据了解,诺创研究院下设免疫治疗药物、高端制剂研究、药物优化技术、药物质量研究、氘代药物开发、药物绿色化学六大平台。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海创药业等成都优质企业现有科研基础和产业化能力,引领生物医药创新创业,推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招商引资、成果转化和国际竞争。

“很高兴能够受到主办方的邀请。我对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早有耳闻,知道这里有一批优秀的研发团队和企业。希望能通过这次成都之行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罗伯特?胡贝尔收到天府国际生物城邀请后,欣然前来并期待进行深入了解。作为国际知名的化学家、生物学家、结构生物学家,罗伯特?胡贝尔长期活跃在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在国际科学界享有崇高的声誉。

参会会议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秘书长丁洪表示,此行进一步体会到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活力,表示未来将积极帮助“国千专家”了解成都、了解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以人为本 打造天府国际生物城靓丽名片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先后出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生物城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支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政策》,未来将通过与古巴、欧美生物产业的“国际合作”,面向全球范围配置资源,不断聚集产业高端要素,创新园区发展模式。

“天府国际生物城将着力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化的生命健康小镇。”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说,将优先考虑适合居住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的舒适环境,努力营造便捷、精致的7×24小时健康生活方式,秉持“以人为本、先人后产、以产带城、以城促产”。

“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招商工作中也取得了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天府国际生物城完成入库项目共226个,其中已签约成都生物医学材料产业示范园、默沙东-普莱美创新药国际研究中心及转化医学中心、加拿大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GDCC)中国中心、中美前沿生物医药夏普莱斯创新研究院、毕晓普癌症研究所暨新型抗癌药物研发中心、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华西—高新生物医药谷、银河集团生物医药创新基地等项目51个,协议总投资约619亿元人民币,含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2个,国家千人计划团队7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14个。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物医药 菁蓉国际广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