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开园 打造西部旗舰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13:58:49

每经编辑 张强    

3月23日,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仪式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未来这里可容纳100个团队孵化。该中心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计划未来三年内培育超600家科技企业,为西部创业者带来腾讯优势资源和多项扶持政策。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是成都高新区全力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创新创业的具体实践。目前,成都高新区创业载体规模名列中西部前茅,各类创业载体数量已增至75家,孵化总面积超过275万平方米。

孵化面积2万平方米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位于腾讯大厦B座,共6层,面积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个团队孵化。这里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还有着“高颜值”的办公环境——配有能同时容纳200人的路演中心、VIP茶社、咖啡休闲区、12间公共会议室、公共洽谈区以及空中花园,并配置1G+高速网络,满足不同公司的办公需求。在众创空间内,所有的门禁系统、云打印系统、会议系统等均接入了腾讯众创空间的“智能办公系统”。创业者通过微信即可进行相关操作,享受到“智能办公”带来的创业便捷。

目前,腾讯众创空间(成都)8楼、9楼已投入使用,入驻游戏研发、行业应用、互联网医疗等领域项目79个;储备游戏研发、智能硬件、行业应用软件、自媒体、电子商务等类型优质创业项目292个。随着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仪式的举行,1楼展厅、10楼、14楼、17楼将在本月相继投入使用。

今年3月,成都市政府与腾讯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提出,2017年,成都市政府将与腾讯在成都共同打造西部创新创业示范区,开展以腾讯众创空间为核心的创业生态建设,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创业者社区。为了更好地推进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发展,服务好成都乃至西部创业者,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在空间建设初期便投入资金扶持腾讯众创空间(成都)人才引进、企业服务和环境打造,并将在场地使用、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计划三年内培育超600家科技企业

未来三年,腾讯众创空间(成都)计划培育线下线上入驻科技企业超过600家;知识产权授权不少于300件;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不少于120人;培育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企业不少于40家或纳入统计部门统计库企业不少于20家;培育或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10家;培育上市挂牌或被上市企业收购的企业不少于10家。

据悉,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瞄准医疗、游戏、旅游、泛娱乐、教育等五个领域,对创业企业或团队进行专项扶持。以医疗行业为例,腾讯公司将联合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展开定向孵化计划,目标是每年孵化10家“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力求建设以腾讯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创业生态,打造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示范区。同时,腾讯还将与10家以上的医院达成众创空间医疗实战基地合作,为四川“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增加新的势能。

与此同时,入驻腾讯众创空间(成都)的企业或团队,可享受来自腾讯的七大核心资源,包括IP、流量、大数据、云计算、媒体、资本、安全等。这些资源覆盖创业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将全面满足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创业需求。此外,入驻企业或团队还可享受腾讯众创空间提出的扶持计划,即“双百计划”、“云+创业”计划(业界最大创业云扶持计划)以及青腾创业营。

按照“双百计划”,腾讯将3年内投入价值100亿资源,扶持100家市值过亿创业企业。“云+创业”计划由腾讯云联合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孵化器和科技媒体共同推出,加入该扶持计划的创业者,可以获得来自腾讯内外部各项优质资源,以及从资金到媒体、从培训到服务的全方位服务。而腾讯众创空间联合长江商学院共同创办的青腾创业营,则聚焦企业创始人成长,为创业者打造资源对接与互动平台,链接行业顶级专家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交流平台。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众创空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