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邛崃打造创意白酒小镇 白酒将有专业化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13:55:02

每经编辑 张强    

3月22日,“2017中国白酒创新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拉开帷幕。白酒行业领导、产销专家与全国酒企代表从四方汇聚于此,共同为新常态下的白酒行业谋篇布局。

本次会上,邛崃市发布了“邛崃创意白酒小镇”,以白酒产业与旅游产业为主的“双产业”发展模式,打造成为一个集邛酒产业、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打造创意白酒小镇

“白酒供给侧改革”“白酒产业创新”“白酒国际化”……当天白酒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城市经济学家倪鹏飞,以及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成都市科联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杨继瑞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白酒产业创新与区域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精彩的演讲。

据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白酒原酒基地”——邛崃,“创意白酒小镇”将以平乐古镇.菁蓉酒谷为依托,通过大力推进区域品牌工程、品质保障工程、创新创意工程、要素聚集工程、市场深耕工程、开放拓展工程“六大工程”,探索邛酒蝶变之路,打造“白酒智造之芯”。

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邛崃创意白酒小镇”将主要聚焦该市白酒产业自身优势,以白酒产业与旅游产业为主的“双产业”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本身+产业应用+产业服务”的相关产业集群机构,打造成为一个集邛酒产业、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打造“邛酒+” 创新白酒专业化服务

邛崃市整合成立邛酒公司,与燃点白酒联手打造的浓香型白酒服务平台——“邛酒+”。新平台将立足于浓香型白酒的品牌+ 、产品+ 、销售+,融入互联网思维,为行业输出集品牌营销、产品开发、线上销售于一体的白酒专业化服务。

据悉,该市财政每年还将投入1000万元扶持资金,在推动邛酒产业发展壮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标准化生产、创新创业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引导白酒企业调整产品结构;设立“邛崃市邛酒创新发展投资资金池”,支持白酒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积极打造邛酒产区标准体系,严格邛酒地标管理;引导酒类企业遵守诚实守信根本,营造“守信者荣、无信者忧”的氛围。

邛崃市于去年8月建成国内首家酒类专业孵化器——菁蓉酒谷,重点孵化白酒研发、酒类新产品、文化创意等优秀团队和企业,现已入驻18家团队。在科技创新方面,“邛崃市白酒产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试点区”纳入成都市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通过白酒制曲工艺、酒体创新改造等关键技术攻关,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能力的邛酒基酒品牌,已确定金六福酒业、古川酒业等骨干邛酒生产企业作为创新推动转型升级试点企业,全力助推邛酒+城镇创新发展。

据悉,下一步,邛崃将深入实施“邛崃白酒创新驱动试点区”建设,引导企业加强白酒关键技术攻关力度;打造创意白酒小镇,规划建设以邛酒基酒为主的创意酒馆、旅游项目等,引导邛酒文旅创新融合发展;依托邛酒创新发展投资资金池,支持双创团队孵化双创项目,带动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原酒仓储基地、国家基酒储备库、白酒交易中心等项目的引进与建设,促进邛酒商贸发展;实施原酒企业融入“一带一路”、“蓉欧+”战略,组织和引导企业开展国际市场宣传拓展活动;不断提升邛酒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邛酒产业健康发展。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邛崃 白酒小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