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两岁男孩深夜独自出门,外卖小哥做了一件事暖爆了!

人民网 2017-03-23 11:56:44

外卖小哥深夜送餐路上,见到一个小男孩,看起来两三岁,身上穿着单薄的白色睡衣,光着脚丫子,走在大街上一边哭泣,一边喊爸爸妈妈,然后他做了一件事暖爆了

在我们印象中,外卖小哥都是风里来雨里去,恨不得长一双翅膀,早点把外卖送完。

但在温州永嘉,却有一位外卖小哥,宁愿耽误自己的工作时间不送外卖,也要在寒冷的夜里,陪伴一个两岁多的孩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让人暖心的外卖小哥。

这位外卖小哥叫周瑜,34岁,温州平阳鳌江人,近1米8的大高个,长得挺魁梧。

周瑜做外卖这行,还不到两个月,回忆起事情经过,他连称“自己也想不到”:

3月14日晚上11点40分左右,夜已深。

在永嘉县城的上塘桥翔路上,已经没什么行人。因为刚下过雨,地面还是湿的,风一吹,冷得有些刺骨。

我就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载着几份还没送完的快餐便当一路往前,有米饭,也有面条……

有些昏暗的路灯并不能让人完全看清路上的情况,我直行时,视线里突然闯入了一个小男孩,看起来两三岁,身上穿着单薄的白色睡衣,光着脚丫子,走在大街上一边哭泣,一边喊爸爸妈妈。

我也有一个差不多大的儿子,看着小男孩的样子,我赶紧把车停了下来。

我蹲下来,问小男孩,“你家在哪里?爸爸妈妈是谁?”可是,小男孩完全不会回答,一个劲哭,全身还在发抖。我想,如果是我儿子,这个时候,他也一定是说不出什么话的。

我身上穿了两件衣服,外面这件工作外套是夹棉的,保暖,看到孩子这个样子,我什么都没想就脱了下来,披在孩子身上。我想,自己冷一点熬一下就过去了,孩子冻着了可不行。

我当时想,孩子的父母可能随时来找,我就用抱着他,一直等在马路边,又怕孩子脚踩在地上受凉,还把他抱上电瓶车。

他躲在我怀里,也不怎么闹。看着孩子情绪渐渐平稳了点,我拨通了报警电话。

当晚11点55分,永嘉上塘派出所民警陈素赶到了现场。

“我到了后,小男孩还一直抱着外卖小哥不肯松开,一张小脸早已冻得有些发青了。”陈素说。

当时,马路周围有几家店铺还开着门。周瑜和民警挨家打听有没有小孩走失,连问两三家都没有。

“天太冷了,我就决定先把孩子带回派出所。”陈素说,直到看到孩子上了警车,周瑜这才离开,“我问他要个联系方式,他也拒绝了,只说这是应该做的。”

回大盘派出所后,民警让小男孩睡着值班室的床上,打了空调,拿来了被子。

直到次日0时30分左右,潘女士和她的丈夫冲进派出所,抱起孩子,激动得哭了。他们正是孩子的父母。

陈素告诉他们,多亏了一个外卖小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原来,潘女士的孩子2周岁多,他们家住的是平房,距离孩子迷路的地方也就100米左右。

当晚,夫妻俩在孩子入睡后出门到外面吃夜宵,没想到孩子夜间惊醒,看到父母不在,害怕得跑出家门找爸爸妈妈,结果迷了路。

“回到家看到孩子不在,我都要急哭了,孩子能找回来真是太好了!”潘女士说,她一定要感谢一下这位外卖小哥。

第二天,潘女士好不容易要到了周瑜的电话号码,但当她提出想见面表示感谢时,周瑜谢绝了。他说:“这份谢意我已经感受到啦。”

“以前孩子走失,路人一般报警后,把小孩送来就走了。从来没有遇到路人会陪孩子在路边等,还是这样寒冷的深夜。”陈素说,这次执勤经历,让他也很感动。

“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联系上周瑜时,正好是他的休息时间。他说,当时,完全顾不上自己送外卖的事,“看到孩子走丢了,每个家长都会心疼的。”

周瑜还说,当天晚上,他送走小男孩,继续将外卖送到客户手里时,也得到了他们的谅解。“我告诉他们,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外卖‘迟到‘了。他们听了都说没关系。”周瑜说,这也让他很欣慰,觉得人和人之间,都是存在相互包容、理解的。

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周瑜几乎没有跟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有人将事情发生的经过公布到网络上,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位不留名的暖心外卖小哥,大家才知道是他做的。

“说实话,大家的赞许让我很有成绩感。”周瑜说,未来的日子,他还是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小事。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两岁男孩深夜独自出门 外卖小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