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还在为怎么买港股纠结?投资大咖告诉你:这“三碗面”少哪一碗都不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11:43:32

3月22日,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颁奖典礼暨2017港股通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此次会议上众多战绩优秀的比赛选手获得了颁奖。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多名港股知名分析师及港股机构买方在此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投资心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杜宇

322日,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颁奖典礼暨2017港股通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此次会议上众多战绩优秀的比赛选手获得了颁奖。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多名港股知名分析师及港股机构买方在此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投资心得。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目前,随着内地资金参与港股交易的增多,港股也越来越受到内地投资者的关注,但是不同的交易规则和市场特点又令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不过,面对港股近来优异的市场表现,若能分享分享这些港股“老司机”的交易体会与心得,对港股交易跃跃欲试的投资者应该能带来一定的帮助。

共识:港股开启了牛市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分析师张忆东在去年9月份就喊出了“港股开启新牛市”的口号。

他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我在去年上半年的一些看法,我在去年上半年是战略性的看多港股,当时我提出来北水南下,会启动这个行情。我看到北水南下的过程中间开始充满了傲慢,我反倒要提醒市场关心主要核心逻辑,长线的这种眼光,以全球配置的眼光来看港股。”

另外他还提出,恒生指数从18000点到现在已经涨了30%多了,从海外的角度来说,其实已经是可以看作是一个牛市。

“事实上从2016年以来,内资具有香港市场增量资金碾压式的优势,2016年从增量资金来看,“北水南下”300亿美金。而外资,特别是欧美的外资净流入只有10亿美金。”张忆东提到。

景泰利丰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张英飙表示:“港股开启了一个新的牛市,对于这个长期趋势我是认同的。不仅仅是资金北水南下的问题,也是配合了我们的经济经过这么多年的盘整之后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的经济是个大气候,在这个大气候背景下,再加上有北水南下的机会,才有这个趋势。”

港股是A股化了吗?

近期,一些港股呈现出了类似A股的炒作方法,而部分港股的走势也开始类似一些A股极端的走势,比如暴力拉升,快速回落等。而市场上港股A股化的声音也越发有了市场。

大钧资产总裁、合伙人胡湘就表示:“我既不觉得港股在A股化,也不觉得A股在港股化。我觉得这两个市场的游戏规则、投资者的特性是有很大的差异的。A股市场80%的资金可能是由机构投资者提供,20%的资金由散户提供。但是市场80%的交易量是由散户来提供的。”

CCTV证券资讯频道金融研究院院长孟一表示:“可能美图的名声比较大。我觉得在2015年的时候,内地的A股市场特别明显,那个时候就是散户的资金机构化,机构的风格散户化,所以说可能让人有一些错觉,觉得好像A股和H股之间有一些连带。其实就A股市场本身,也存在一些散户向机构化转变的过程。”

投资港股要看“三碗面”

既然港股与A股有那么多的不同,那么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时就要弄清楚港股的规则和市场特点,以及心怀敬畏。

胡湘指出:“我自己对香港这个市场是心怀敬畏的,因为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包括很多机构投资者配置的时候损失非常惨重。”   

另外一点就是警惕老千股。对于港股的老千股,可谓受到投资者的深恶痛绝,甚至连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都撰文让投资者千万要警惕。

投资港股19年的资深港股投资者王佳忠就表示,他刚入港股时买了一只股票,虽然在上面赚了钱,但是后来知道这是老千股后,就绝对以后再也不碰老千股了。而对于投资港股,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这“三碗面”,缺“一碗面”都不行。

更多相关:

【独家】“今年港股只要一调整就是又一个买点 ” 每经记者专访张忆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大咖聊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