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大厦外恐袭案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 40人伤

新华网 2017-03-23 09:44:3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新华社发 蒂姆·爱尔兰摄)

新华社快讯:英国警方22日晚宣布,伦敦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5人,另有约40人受伤。

据海外网报道:22日晚,英国议会外发生恐怖袭击,一名男子于下午2时35分左右,驾车在国会外的威斯敏斯特桥撞击多名途人后,再撞向国会大闸,男子其后持刀攻击警察,更欲闯入国会,被警方开枪击倒。

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将举行紧急内阁会议讨论袭击事件。伦敦市长萨迪克·汗随后发表声明称,他已经于行动指挥官通话,伦敦市警察部门正在全力对事件进行调查。

此前报道:

新华社伦敦3月22日电 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警察和1名恐怖分子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

中新社伦敦3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来自伦敦警方的消息称,目前这一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警察。

至少20人在这一事件中受伤,伤者包括3名警察。伦敦警察局已经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据目击者称,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随后,这辆汽车撞在议会大厦外的铁栅栏上,驾车男子下车持刀攻击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警察,并企图闯入议会大厦。几名警察追赶这名男子并向其开枪,这名男子被击倒。

事发时,英国议会下议院正在开会。议员们听到了枪声,保守党下议院领袖戴维·利丁顿随后告诉与会者,袭击者刺伤一名警察,警察开枪还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闭了议会大厦,禁止人员出入。

英国首相府称,首相特雷莎·梅平安无事。英国媒体援引目击者消息称,事发后,特雷莎·梅乘坐一辆银色捷豹汽车离开议会大厦。

伦敦警察局反恐事务负责人马克·罗利表示,警方已将此事作为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处理。

关于伦敦恐袭这些你需要知道

袭击在哪发生

当地时间22日下午2时35分左右,袭击者驾车冲上威斯敏斯特大桥的行人道,冲撞碾压至少5人,包括3名警察。随后车辆撞上议会前院的外墙,袭击者持刀攻击议会大厦外警员,并试图闯入大厦内。

目前伤亡情况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包括袭击者在内,伦敦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5人,另有约40人受伤。

袭击者是谁

据BBC消息,有网友称被抓的两名袭击者,一人是秃顶的白人男子,另外一人是一名黑人。

恐袭事件背景

每周三中午是英国议会下院首相质询时间,是下议院开会期间每周议员最集中也是辩论最激烈的一天。恐袭后,议会大厦已经临时关闭。之前议员曾经一度被限制在大厦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之后也乘坐一辆银色捷豹汽车离开议会大厦。

各国反应

中国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表示,使馆正密切跟踪事件进展,迄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中国驻英使馆提醒,广大旅英同胞密切关注英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区。如遇异常情况,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求助。

美国

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电话,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致哀。

声明称,特朗普赞赏安保人员以及救援人员的迅速反应。他表示,美国将全力支持英国,应对此次袭击,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德国

针对英国伦敦22日发生的恐袭事件,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致哀声明中表示,她对此感到震惊,并强调,在抗击恐怖主义的战斗中,德国将与英国紧密地并肩作战。

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2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3月22日表示,莫斯科向伦敦恐怖袭击受害者亲属表示哀悼。 扎哈罗娃在"俄罗斯-24"电视台直播节目中指出:"我们,毫无疑问,对本次袭击行动的受伤者和遇难者亲属表示同情和哀悼。我们无论现在还是未来都从不根据任何特征区分恐怖主义。我们把它明确定义为邪恶,必须共同对抗它。在这个时刻,就像往常一样,我们的心和英国人民在一起,我们对他们的痛苦感同身受。"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议会大厦外恐袭案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