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南方航空A、H股同时停牌 消息称美国航空或将入股南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09:26:35

南方航空(600029.SH/01055.HK)3月23日早间同时于上交所、联交所停牌,公司于香港市场透露,停牌原因为待发出一项有关公司潜在重大战略合作之內幕消息公告。昨日市场有消息称,美国航空计划出资约2亿美元入股南方航空。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有外媒消息称,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正就入股中国南方航空一事与其进行深入谈判。

知情人士表示,谈判重点是这家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公司出资约2亿美元,投资南航的H股。因谈判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入股可能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进行。中国南方航空目前的市值约为100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表示,按照讨论,美国航空将取得一个南方航空董事会观察员的席位,该席位没有投票权。交易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动,最终是否能够达成协议仍不确定。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方航空A、H股同时停牌 消息称美国航空或将入股南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