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流动性趋紧态势尚未改善——道达早评(3月23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09:15:46

昨天,大盘收出诡异十字星之后,市场后期走势显得有些微妙,直觉上认为大盘可能面临方向选择。而近期市场多空争夺日益加剧,3300点重要压力位难以成功冲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季度末流动性紧张局面难有改观。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收出诡异十字星之后,市场后期走势显得有些微妙,直觉上认为大盘可能面临方向选择。而近期市场多空争夺日益加剧,3300点重要压力位难以成功冲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季度末流动性紧张局面难有改观。

今日,有报道称,3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品种分别为500亿元、200亿元和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鉴于昨日逆回购到期量为500亿元,据此计算,22日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至此,央行连续三日累计净投放1100亿元。

然而即便如此,在季末时点尚未度过之前,流动性紧张的趋势大概率仍将持续,对流动性紧张局面仍需保持高度警惕。据报道,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分品种看,隔夜shibor报2.6507%,上涨0.30个基点,为2015年4月8日以来高位;7天shibor报2.7910%,上涨2.30个基点,创2015年4月17日以来新高;3个月shibor报4.4077%,上涨2.31个基点,创2015年4月22日以来新高。

当然,消息面也并非都是利空消息。由于3月以来市场总体表现相对偏暖,一些新增资金也在悄然入场,尤其是新增投资者数量有增加的迹象。日前,中国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3.13-3.17)新增投资者55.82万人,环比增长8.64%。一周新增投资者数量超过55万人,也创下了近半年的新高。另外,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前日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入463亿元,也创出近期新高,说明有一部分资金也在悄悄流入市场。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动性趋紧态势尚未改善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