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王长田:“志明与春娇3”至少能引2000万人进影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00:24:15

由寰亚一姐杨千嬅主演的《志明与春娇》系列,虽然体量不大,却是寰亚心中特别的一块宝。昨天,在电影《春娇救志明》的北京发布会现场,寰亚传媒集团执行董事叶采得,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笑言:“寰亚之宝交给你了,中国区的票房也交给你了”。而王老板大方接下话头:“我希望,这个影片至少有2000万以上的人,能够走进影院来看这部电影”。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影视记者 白芸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在桃红柳绿、满目明媚的春天,春娇与志明又重逢了。

继2010年的《志明与春娇》、2012年的《春娇与志明》之后,该系列今年又迎来了第三部《春娇救志明》。一转眼,张志明与余春娇已陪影迷们走到了第八年,成了很多人的“回忆杀”。

这部《春娇救志明》依然保持了原班人马,仍由彭浩翔编剧、执导,志明和春娇还是余文乐和杨千嬅,老东家也依旧是寰亚传媒。一切似乎都是原汁原味。

而这一次,光线传媒的王老板也入局了,并似乎格外看好。

3月22日,在电影《春娇救志明》的北京发布会现场,寰亚传媒集团执行董事叶采得,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笑言:“寰亚之宝交给你了,中国内地的票房也交给你了”。

而王老板大方接下话头:“我希望,这个影片至少有2000万以上的人,能够走进影院来看这部电影”。

作为一部走“情怀线”的续集港片,出现在相对平淡的四月电影市场,《春娇救志明》这块寰亚的心头宝能如王老板所愿吗?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至少吸引2000万人进影院

1994年成立的香港寰亚电影公司,是香港老牌影视公司之一,已制作或发行了《无间道》《头文字D》《天下无贼》等100多部影片。

此次,寰亚一姐杨千嬅主演的《志明与春娇》系列,虽然体量不大,却是寰亚心中特别的一块宝。寰亚传媒集团执行董事叶采得在现场说道:“这次是我们寰亚比较重要的一个IP,当然也是导演的baby,这个baby今年第三集了,已经长大了”。

提起《春娇救志明》,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我们会做很多影片,很多影片我们会告诉大家说,这是个娱乐片,这是个商业片,但是有些影片是除了娱乐以外,它能走进你的生活,能够改变或影响你”。

在接触到这个片子时,王长田发现《志明与春娇》系列的粉丝很多都是在网上看的前两部,而这些粉丝表示如果上映第三部,会去影院支持。此外,他发现这部影片的网络播放量达到数亿。由此,他还很大方地给出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票房预估:“至少有2000万以上的人,能够走进影院来看这部电影”。

如果一张电影票按30~35元来算,那么王老板的预估票房应在6亿元~7亿元。这对于一部小成本爱情片来说,的确已是相当高了。作为相似体量的《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续集,《不二情书》在2016年票房正是7.8亿。

原班人马护航,“志明春娇3”能否是原来的味道?

在发布会现场,余文乐和杨千嬅看起来是老熟人了。二人十分鬼马,数次给主持人“拆台”,场面一度“失控”,变成一场荒腔走板的港味综艺。在台上,时而杨千嬅顺手帮余文乐理一下衣领,或是两人搭肩挎臂,都显得十分自然默契,让人想到剧中的张志明和余春娇。


在发布会现场,余文乐和杨千嬅两人默契互动

在“志明与春娇”还没成为所谓的IP时,2010年上映的《志明与春娇》曾打动了很多人。在香港禁烟时期,烟民们被迫从办公室走至后巷吸烟。一群烟民在烟雾缭绕中,很自然地,就打开了话匣子。而志明与春娇就是这样,相识了。这是一个格外有腔调的开端。

而在第二部《春娇与志明》中,在北京相遇的志明与春娇,离开了香港,也跟着褪去了港式腔调,陷入了各有couple的“庸俗”爱情迷局中。有影迷对每经影视记者表示:“这一改变既没有讨好老影迷,也没有很好地吸引更大众的人群”。

而在第三部中《春娇救志明》中,谈着“像烟雾一样暧昧”的爱情的志明与春娇,竟也走到了婚姻生活这一步,让很多粉丝很难想象如何去呈现。

在此前接受港媒采访时,导演彭浩翔曾解释道:“其实很多男生是长不大的,女生很多的努力,只是为了让一个男生变成一个男人,这就是“救”的过程”。
   
已经延续了八年的志明与春娇的故事,会在第三部里划上句号吗?彭浩翔在现场表示:“其实很难讲,因为我拍第二集的时候,就觉得应该是一个句号,我拍完第二集的时候也跟他们说不会有第三集了。所以,现在过了八年之后再拍这一集,也是他们感情的一个完结的结尾了,但是往后会怎么样,很难说,因为我们还在,过了几年,我们可能会对爱情有不同的想法,除非其中一个不在,就真的是句号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娇救志明》 王长田 寰亚电影 杨千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