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信用消灭押金再下一城 农业领域也有了“信用免押金”模式

2017-03-22 18:12:48

被城里人反对的“押金模式”如今在农村地区也遭到了挑战,而信用免押金作为一种新模式已经开始从城市覆盖到农村。继去年与支付宝推出“一键呼叫无人机”之后,专注于农业领域的商用无人机公司极飞科技3月20日宣布与蚂蚁金服再次联手,利用芝麻信用减免押金降低“一键呼叫无人机”的门槛。这也是芝麻信用分首次应用到农业生产领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被城里人反对的“押金模式”如今在农村地区也遭到了挑战,而信用免押金作为一种新模式已经开始从城市覆盖到农村。

继去年与支付宝推出“一键呼叫无人机”之后,专注于农业领域的商用无人机公司极飞科技3月20日宣布与蚂蚁金服再次联手,利用芝麻信用减免押金降低“一键呼叫无人机”的门槛。这也是芝麻信用分首次应用到农业生产领域。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表示:“押金,是不信任、不尊重的体现,我们希望通过信用免押金的方式,逐步改变传统的、过时的押金租赁模式,降低科技产品在农村的使用门槛,同时通过信用机制,守信涨芝麻分,失信受到更大范围的约束,来唤醒农村更广泛的信用意识,更好的助力农村供给侧改革“。

过去,芝麻信用的主要使用场景都在城市,此次与极飞的合作,是芝麻信用首次试水农村地区。中国有超过20亿亩农田,但目前使用自动化设备进行植保作业的区域不到2%。无人机设备昂贵,操作相对专业,准入门槛高,是植保无人机在农村发展的主要障碍。此次极飞与芝麻信用联合推出的“信用租”服务,正是为创业者降低设备使用门槛和投资风险的一次大胆尝试。针对的人群也主要是从城市回归农村创业的年轻人。

据了解,3月21日起至9月20日,河南、江苏、湖北、湖南和广东五省,芝麻分650分以上的极飞用户,可凭借芝麻信用分,以远低于市场价的押金,租用最先进的植保无人机设备。芝麻信用分越高,押金越低。其中,以芝麻信用分650分、700分与750分为界,押金分别降低至3万元、2万元和0元;而此前租用相同设备,押金超过7万元。

此外,这次合作不仅限于押金减免。用户信用分达到750分时,极飞将免费为其提供无人机操作员培训。用“花呗”支付“极飞保障计划”的用户, 可享受高达2万元的维修保障服务。另外,极飞科技还联合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为信用租用户免费提供第三者责任险保障。

过去两年中,芝麻信用在消灭押金的路上一直没有止步。上周,芝麻信用与ofo单车合作,在上海地区推出免押金使用共享单车的服务。此前,芝麻信用还在在酒店、租房、租车等很多领域推出凭信用减免押金的服务,很多人都习惯凭信用借雨伞、充电宝、租房、租车、住酒店。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业领域“信用免押金”模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