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独家连载│暴走横店十日 深度探访明星大本营 揭露不一样的艺人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2 17:26:12

横店,这个被美国称为“东方好莱坞”的地方,每年都会聚集无数的演员。那么,演员们在这里是如何工作的?小鲜肉真的耍大牌滥用替身吗?今年最受关注度的大戏《如懿传》是如何拍摄的?每经影视深度卧底探访数十日,重磅推出系列连载“张小花横漂日记”。

每经编辑 张小花    

每经影视记者 张小花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横 漂 日 记(一)

开/篇/语

片酬高演技差”“没职业道德”“替身出现的比主演还多”……近来,“小鲜肉”在圈内掀起的争议持续不断。继成龙公开怒斥某年轻演员耍大牌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宋丹丹、陈道明、陈凯歌等一众委员都表达了对当红“小鲜肉”的担忧。 

而一篇编剧宋方金的“卧底横店一线实录”更是引发了社会公众广泛探讨,我们不禁想问,“表演”这个自古便存在的行业,是不是正在被这些“小鲜肉”慢慢毁掉?

正所谓眼见为实,耳听为虚,针对此现象,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火速派出资深记者张小花奔赴横店,通过数十日的深度卧底探访,重磅推出系列连载“张小花横漂日记”。

演员们在这里是如何工作的?小鲜肉真的耍大牌滥用替身吗?今年最受关注度的大戏《如懿传》是如何拍摄的?

且听张小花慢慢道来。

横店印象:从年人均收入75元的贫困山村到影视的造梦之地

在到达横店前,这个小镇的名字已经广泛、多次得出现在各个娱乐新闻中,同时与无数大牌的明星的名字交错在一起。但是,除了明星拍摄之外,大家对横店的了解还是非常局限的,当我马不停蹄、风雨兼程得到达横店后,这个印象才真正清晰起来。

横店是怎样的地方,这个小镇有着怎样的故事,是不是真的随处可见明星、名导、豪车、豪宅?那些我们熟悉的电视剧是在哪些地方拍的?

“张小花横漂日记”第一期推出横店印象,将为大家揭开这个盛名之外又低调神秘的小镇的面纱。

从杭州萧山机场坐直达大巴大概两个半小时,就能够到达这个以影视文化著名的横店镇。一踏上这片土地,顿时就打消了张小花来之前对这里交通不便、生活不便等诸多疑惑。

客运中心旁边就是横店影视城游客中心,有关几大影视景区的介绍、导游讲解服务、游览车、租车等服务一应俱全,初识横店,旅游服务城市的特色十分鲜明。

漫步在横店镇的街头上,随处可见的都是和影视有关的海报、画册、建筑,横店最繁华的万盛街上悠扬地放着《小城故事》《上海滩》等歌曲,让人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了起来。

不过,在张小花停留的近十日里,并未看见大牌明星在街上吃饭或者逛街,据当地一些明星喜欢光顾的餐厅老板说,一方面近期横店的剧组并不太多,二来现在的明星不如从前随和,也怕被狗仔拍到,所以出来也越来越少,要不就是在包间里。

尽管没有时时在街上就能看到明星的喜悦,但在这里停留的日子,对这个小镇的印象还是非常适意。

事实上,虽然横店连地级市都谈不上,但这里却有着不输大城市的繁华与热闹,又保留着小城镇的质朴与舒适。

花200块就能住到既能观河景,又带冰箱、洗衣机和微波炉的宽敞酒店小套间,当然也有贵宾楼、国贸宾馆等,还有在大堂坐着就时不时能碰到明星的星级酒店;

在这里既可以吃到10元一份鲜美的花甲粉丝,也可以买到深受中国人欢迎的星巴克;

 


这里夜市文化盛行,能买到义乌廉价的小商品,吃到各式各样的小吃,一不小心还能碰到刚刚收工的三、四线明星和高挑的影视学院的学生演员;

……

走在横店干净的街道上,似乎很难想象,曾经横店镇是一个非常贫困的山村,因交通不便,资源匮乏,横店一直靠单一的农业收入,1975年,全乡的人均收入只有75元。

而如今,横店依托横店影视城拥有了近20个影视拍摄基地,成为全球年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被美国《好莱坞报道》杂志称为“东方好莱坞”。

此外,横店最大的特点在于大大小小的拍摄景点和基地。在横店的十多天里,张小花暴走式探访了这些景区,试图寻找明星拍摄的踪影。

横店明清宫苑

一步一步走进以“故宫”为模板1:1复制的明清宫苑,仿佛走进了又一座“紫禁城”,《金枝欲孽》《宫锁心玉》《甄嬛传》《步步惊心》《大明王朝》……有太多经典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拍摄。

《甄嬛传》里的太和殿

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太和殿

《步步惊心》中若曦摔下的楼梯(视频截图)

横店明清宫苑中若曦摔下的楼梯

近期,由周迅、霍建华主演的宫廷大戏《如懿传》正在明清宫苑拍摄中,下一期我们便会详细讲到《如懿传》的拍摄进度,以及周迅、霍建华等在拍摄期间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我是分割线——————————————————————】

秦王宫更是近几年不少大剧中必定出现的地方。





除此之外,广州街·香港街、清明上河图、明清民居博览城、华夏文化园、包括隐藏在山坡中大大小小的山寨、战争片战壕等……这些形态各异的景区几乎覆盖了影视拍摄的大部分朝代和需求,无论怎样的影视作品,似乎都能在横店找到合适的拍摄地点。



(注:本文配图均为张小花现场拍摄)

值得提到的是,张小花从当地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横店使用这些场地拍摄都是不需要支出场租的,也就是说所有剧组免费进场。尽管看起来是“免费生意”,但实际上是庞大产业链上的一笔大生意。

浙江横店影视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说:我们这个配套设施产业链分成好几块,像这个租赁公司,道具租赁,我们现在集聚了上亿的道具资产,我们接下去这个餐饮是日产出5万的量,实际上住房才是我们最大的一块收入。

例如明星和剧组需要住在横店集团旗下的酒店,而由于拍摄周期大多在数月,酒店收入就是很大一块支出。

并且,大批剧组入驻也导致前来看景、看剧组的游客逐年增加,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团络绎不绝,各个剧组的车辆穿梭于各个影视拍摄景区之间。

以此调查契机前往横店,也发现了很多除了既往印象以外更多的惊喜。

在干净的小镇,朴实的人民对比下,也有着明星豪华的房车来回、每天深夜返回酒店的剧组大巴穿行……

很难用一个确切的词语来形容这里,它很热闹也很冷清,很多样化也保有江南小镇的传统风情,它不会让大城市到来的人感到寂寞,也不会让小地方的人感到排挤。

它自有其独特魅力。

【下期预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横店 明星 小鲜肉 调查 艺人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