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禁止进口巴西肉制品 巴西“过期肉”丑闻继续发酵

新浪美股 2017-03-22 11:04:13

北京时间22日早间路透社称,香港继中国大陆之后宣布禁止进口巴西生产的肉制品,对这一全球最大牛肉和禽肉出口国造成新的打击。

北京时间22日早间路透社称,香港继中国大陆之后宣布禁止进口巴西生产的肉制品,对这一全球最大牛肉和禽肉出口国造成新的打击。

此前巴西曝出“过期肉”丑闻,部分检查人员被指控收受贿赂,允许肉制品企业出售过期变质的肉类。

这一丑闻曝光后,巴西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紧急召见中国、美国及欧盟的外交官,试图缓解丑闻引发的对于健康问题的担忧,否认巴西肉类行业存在系统性问题,称上周五的警方调查只是孤立行动。

特梅尔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效,韩国政府周二宣布解除此前一天发布的对于巴西禽肉制品的进口禁令。

不过,香港继中国大陆之后发布禁令,显示巴西肉制品质量危机远未结束。中国大陆是巴西肉制品的最大出口市场,香港是第二大市场。

欧盟和智利此前也宣布暂停进口巴西肉制品。美国农业部则开始对所有从巴西进口的生牛肉和即食产品进行检测。

墨西哥政府周二也宣布,已自3月19日起暂停从巴西进口所有肉类和家禽。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禁止进口巴西肉制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