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遏制炒房迎大招:多城市或效仿"认房又认贷"

成都全搜索 2017-03-22 10:41:47

据了解,不仅仅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也已经实行认房又认贷。后续或许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认房又认贷的大军中。

一则“认房又认贷”将许多购房者的买房首付门槛瞬间提高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认房又认贷”也被业内称之为“北京史上最严限购”。

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再度加码。其中,一则“认房又认贷”将许多购房者的买房首付门槛瞬间提高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认房又认贷”也被业内称之为“北京史上最严限购”,对于缓解市场恐慌情绪、稳定市场、平抑房价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据了解,不仅仅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也已经实行认房又认贷。后续或许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认房又认贷的大军中。

认房又认贷北京调控迎来大招

听到北京限购升级之后,打算换房的宋女士暂时搁置了买房的计划:“认房又认贷后,之前贷款买房的即使卖了房子之后也算是二套房,买房就要付6成首付,瞬间多了一大笔钱。”

北京此次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为: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成,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成。原本打算卖房换新房的宋女士,新政出台后如果再次置业将被被归入到购买“二套房”的行列,首付提高了25%,大约200万元左右。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此前表示:北京新政的“认房认贷”比较狠,以现阶段政府调控房价、稳定楼市的决心来推断,认房认贷政策将被从严执行,而不少已有房贷纪录的购房需求将被挡在市场之外,北京市场将迎来明显降温。

哪些情况算二套?假离婚没用了!

据悉,北京的“认房”指的是北京全市范围内的住宅,不仅仅包含主城区,如果在延庆、怀柔当地有房,也是名下“有房”。但北京的“认房”,并不包含所谓“商住”。

而“认贷”则是指全国范围内,只要是在人行系统中显示有过住房贷款记录(无论几笔,只算作一笔),在北京置业时都算是二套房,需要按照普通住宅6成,非普通住宅8成的首付比例。全款买入,且已经售出的房子,不会受到政策影响。

此外,北京此次出台的政策也给“假离婚”将了一军。离婚前夫妻双方购买住房时申请贷款,不管是借款申请人还是共同申请人,不管是否还清或是否是外地,双方都有贷款记录;一方婚前买房,家庭名下有住房贷款记录。再次购房时按二套房政策执行。因为贷款记录是按照家庭算的,不管是本人还是配偶,只要贷过款就是有了贷款记录。

北上广深已集体“认房认贷”多城市或将效仿

北京升级之后,3月18日,广州也加码楼市调控,细化“认房又认贷”,规定单身限购1套。至此,北上广深全面“认房又认贷”。

相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则相对“宽松”:上海“认房又认贷”,二套购房需要按照五成和七成的首付。广州对于在广州无房但有房贷记录的,采取普通住房首付四成、非普通住房首付七成的措施。而深圳不管购房者在深圳还是其他地方有过贷款记录,尽管名下无房,首付比例也不能低于5成。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此前表示:每一个城市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房价上涨比较多、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切实担负起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责任。最近一段时间个别地方房价又有比较明显的上涨势头,一些地方政府也正在陆续采取措施。

很显然,目前的政策层面上,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没有任何反弹的机会。

业内分析,在北京调控升级后,会成为“地方城市借鉴的对象,例如认房又认贷的思路,对于一些房价管控有压力的城市,或会逐渐采取此类做法。这些城市一旦“认房又认贷”,市场未来或会出现明显降温。

责编 罗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多城市 效仿 "认房又认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