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分享通信裁员三分之二 否认“全部用户均被停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2 10:40:23

分享通信方面称,“目前除无法开新号外,老用户只要不欠费仍可以继续使用,而老用户一旦有欠费的情况,那么不管充多少钱都不能开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分享通信前不久召开了一场小型记者发布会,透露出公司欠款欠薪已达1.64亿元。这些问题至今仍未解决,但公司向被欠薪的员工给出了“解决方案”。

3月21日,已经提出离职尚未办完手续的分享通信员工小夏(化名)如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有很多员工去劳动仲裁,公司应该是觉得影响比较大,为了安抚员工然后就给出一条路:如果员工不愿意离职,没工资、没社保;如果员工愿意离职就开一个月(2016年12月份)的工资+一张欠条。至于自愿离职的员工剩下的工资(2017年1月—3月),公司承诺这些后续工资会分段补上,如4月15日补发1月份工资;5月15日补发2月份工资,以此类推直到最后全部补齐。”

小夏表示,尽管公司如此承诺,但实际上并没有拿出更为明确的说法,比如最后无法兑现承诺公司将会如何。“大部分员工都应该是接受了这个方案,当然,也有一部分员工表示要跟公司死磕到底,并不愿意主动离职。而不愿意主动离职的,公司社保能否延续不能确定,对于个人来说影响是极大的。”

据小夏透露,分享通信大楼将于4月9日到期,而到期以后有可能迁址,也有可能由原来的四层变为两层,因此能否继续兑现员工们剩下的欠薪还很难说。

另有分享通信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分享通信原来有三四百人,目前已经裁走三分之二(约200左右)的员工。公司尽力挽留客服、研发和市场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分享通信集团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蒋志祥此前曾于发布会上感慨,公司已经欠了员工好几个月的工资,而80%的员工希望把工资变成公司的股权(债转股)。

然而,对于蒋志祥所说的80%的员工希望债转股一事,小夏表示身边的员工们对此并不知情,也不同意将工资变成公司的股权。

据小夏的说法,自从上述记者发布会后,公司各种通知不再以文件形式下发给员工,而是由部门领导口头通知。

就在3月20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分享通信全部用户均被停机。”分享通信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否认了上述说法,并称“目前除无法开新号外,老用户只要不欠费仍可以继续使用,而老用户一旦有欠费的情况,那么不管充多少钱都不能开通。”

那么,分享通信现在的情况究竟如何?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就在3月20日上午,蒋志祥已对接上二股东天润伟业法定代表人贾树森的女儿贾小文。该知情人士称,在公司看见了贾小文,至于贾树森是否在场并没有注意到,“双方应该正在谈,但至于具体如何暂不得知。”

上述知情人士坦言,工信部很快就要发虚拟运营商牌照,“拿不到牌照,那一切都白干了。”

记者试图联系贾小文,但其分享通信的号码目前已处于“暂停服务”状态。

对于分享通信目前的境况,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启动清算程序,可能是最好的快速止损方案,否则越拖越贬值。

相关报道:

分享通信欠款已达1.64亿元 股东纷争暂时无解

分享通信欠款明细曝光 管理层称已被拖欠数月工资

独家:拖欠中国联通超过8000万元 分享通信或因股东纷争面临重大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享通信 虚拟运营商 拖欠工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