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指创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道达早评(3月22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2 08:55:36

今天早晨,首先需要关注的,是昨晚欧美股市的表现。昨晚,美股全线回落,创下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另外,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昨晚也是全面收跌。外围市场调整,今日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呢?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首先需要关注的,是昨晚欧美股市的表现。

昨晚,美股全线回落,道琼斯指数大跌237.85点,以20668.01点报收,跌幅1.14%,创下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标普500指数大跌1.24%,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是高达1.82%。

今年3月1日,道琼斯指数创下21169点的历史高点之后,整个三月份都处于窄幅调整趋势。虽然没有出现急跌,但3月2日到3月14日,道指连续9个交易日收出阴线;3月15日反弹之后,又是连续4天调整。而昨晚美股的急跌,也是在持续阴跌了十多个交易日之后,空头展开的一次突然袭击。

另外,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昨晚也是全面收跌。截止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5%,报375.67点;德国DAX30指数跌0.8%,报11962.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报7378.34点。法国CAC40指数跌0.2%,报5002.43点。

再来看看A股市场的消息。

前不久,管理层曾经表态,未来将进一步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规范。昨晚,就有媒体报道,深交所在其官方网站中指出,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的规定,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同时,协议转让也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此外,近期流动性的趋紧,也继续引起市场的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可转债发行,以及季末监管考核,应是导致流动性明显收紧的主要原因,部分银行类机构不再融出甚至寻求融入,则直接加重市场资金供求压力。预计季末前流动性仍会以偏紧为主,但央行维持合理必要的流动性态度不变,流动性异常紧张应该不会持续。长期看,流动性稳定性的提升,有赖于金融机构主动去杠杆,加强流动性管理。

最后,有两家公司公布的年报业绩,也不太乐观。一个是中海油服,去年亏损114.56亿元。一个是长江证券,2016年净利润22亿元,但同比下降37%。

今天早晨,对牛指研报池的调整计划,有更新情况,大家可以去看看。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首先需要关注的,是昨晚欧美股市的表现。 昨晚,美股全线回落,道琼斯指数大跌237.85点,以20668.01点报收,跌幅1.14%,创下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标普500指数大跌1.24%,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是高达1.82%。 今年3月1日,道琼斯指数创下21169点的历史高点之后,整个三月份都处于窄幅调整趋势。虽然没有出现急跌,但3月2日到3月14日,道指连续9个交易日收出阴线;3月15日反弹之后,又是连续4天调整。而昨晚美股的急跌,也是在持续阴跌了十多个交易日之后,空头展开的一次突然袭击。 另外,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昨晚也是全面收跌。截止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5%,报375.67点;德国DAX30指数跌0.8%,报11962.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报7378.34点。法国CAC40指数跌0.2%,报5002.43点。 再来看看A股市场的消息。 前不久,管理层曾经表态,未来将进一步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规范。昨晚,就有媒体报道,深交所在其官方网站中指出,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的规定,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同时,协议转让也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此外,近期流动性的趋紧,也继续引起市场的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可转债发行,以及季末监管考核,应是导致流动性明显收紧的主要原因,部分银行类机构不再融出甚至寻求融入,则直接加重市场资金供求压力。预计季末前流动性仍会以偏紧为主,但央行维持合理必要的流动性态度不变,流动性异常紧张应该不会持续。长期看,流动性稳定性的提升,有赖于金融机构主动去杠杆,加强流动性管理。 最后,有两家公司公布的年报业绩,也不太乐观。一个是中海油服,去年亏损114.56亿元。一个是长江证券,2016年净利润22亿元,但同比下降37%。 今天早晨,对牛指研报池的调整计划,有更新情况,大家可以去看看。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道指创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