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研丨“糖酒会”召开在即,“股王”贵州茅台挺近400元大关,原来QFII才是先知先觉啊

火山财富 2017-03-21 23:20:09

今天,酿酒板块强势领涨,作为“种子选手”的贵州茅台不负众望再创历史新高,股价逼近400元关口。当然了,从消息面来看,3月23日~25日,第96届糖酒会在成都召开,而且近期也有多家酒企发布了经营、招商等相关策略,而这也成了酿酒板块领涨的催化剂。

同样在今天,火山财富(huoshan5188)就看到,洋河股份和青青稞酒披露了最新的调研情况。我们就来简单的看一看,机构都关心啥?

3月16日,洋河股份(002304)受到电话会议调研,QFII阵容颇显强大。有老虎基金、贝莱德资产、挪威银行、淡马锡投资、惠理基金、招商证券、高瓴资本等。

公司表示,白酒行业经过近几年的调整,正在逐步复苏,特别是今年春节,中高端酒销售增长较快,核心原因是消费升级,目前消费升级趋势比较明显,加上商务消费、居民消费增加、政务消费逐步常态化,对白酒行业起到了带动作用。

此外,公司预计,今年经营情况总体好于预期,目前渠道去库存较为合理。在价格策略上,公司一直是小步慢跑,比如今年初已对蓝色经典系列产品价格进行了小幅上调,目前正在推进落地过程中。

3月17日,青青稞酒(002646)受到了建信基金、华商基金、天安财险、方正证券等15家机构的调研。

近年来,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加速。公司表示,近两年中高档白酒稳步增长,去年核心单品红四天、出口型天佑德增长较快,市场认可度较高。

虽然消费升级后,公司中高端产品增长,但是机构却发现公司综合毛利率却出现下滑,对此,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公司收购了中酒网,而中酒为电商行业,毛利率较低,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不含中酒,公司的毛利率是上升的。据了解,中酒网目前处于业务转型期,销售额变化不大,业绩在减亏。

招商证券《春糖会前论白酒》研报中是这么认为的,白酒行业从 2016 年起进入新的黄金时期,名酒重现繁荣。投资策略上一要选名优酒品牌,二要长期耐心持股。本轮白酒周期背后的驱动力源于消费升级,品牌力在消费升级中占据最重要的影响。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2月1日~3月21日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3月21日更新



2月1日~3月2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广汽集团在上述期间,共获85家机构12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3月21日更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糖酒会”召开在即 贵州茅台挺近400元大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