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腾讯控股明日公布年报 纳入港股通后成长线资金最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1 19:50:15

3月22日,腾讯控股将公布2016年业绩,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其创下新高的股价来看,市场对腾讯年报预期很高。与游资爆炒的美图公司不同,港股通第一大市值公司——腾讯控股一直是长线投资的标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日,自开年后就异常火热的港股市场上,有两只个股让投资者红了眼。一只是连涨11个交易日后股价上蹿下跳的美图公司(01357,HK),另一只是在港股上市以来股价就稳步起飞的腾讯控股(00700,HK)。就在3月20~21日,美图公司股价下跌近20%时,腾讯控股股价却在3月21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229.8港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的还有该股昨日的收盘价——228.8港元。

3月22日,腾讯控股将公布2016年业绩,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其创下新高的股价来看,市场对腾讯年报预期很高。与游资爆炒的美图公司不同,港股通第一大市值公司——腾讯控股一直是长线投资的标的。

年报公布前股价创新高

在3月21日的交易中,港股通第一大市值股、中国互联网龙头公司腾讯控股分别创出收盘价和盘中价的历史新高。3月20日,腾讯控股收于228.2港元,已创出历史新高,3月21日,腾讯控股股价先跌后升,午后价格迅速拉高,盘中价创出229.8港元的历史新高,又以228.8港元的收盘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市场对腾讯控股的业绩是有预期的。但由于腾讯公司的营运数据透明,因此容易被市场把握,明日业绩公布后多半与市场预期不会有很大落差。“但市场也不会对其有过高或者不切实际的预期。”叶尚志称。

3月21日,腾讯控股的市值也再次攀上高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9月时,腾讯控股市值就已经登上19898亿港元的高峰,成为亚洲第一大市值公司。21日盘后市值更是冲上21684亿港元,仍然领衔港股通第一大市值公司和亚洲第一大市值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3月20日,瑞信就已发布研究报告,预期腾讯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长44.3%计算至439亿元,市场预期为440亿元。并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并将目标价为233元上调至260元。

瑞信指出,腾讯公司业绩焦点为今年手游业务发展预期、效果广告前景、内容投入、云端或支付的收入及盈利表现,以及小程序的更新。瑞信预料腾讯去年第四季度网上广告收入将符合预期,达到84亿元,按季升13%,按年升47%。

是成交最活跃港股通标的

然而与腾讯因业绩预期大涨不同的是,近日异常火爆的美图公司暴涨暴跌被认为是市场游资操作的结果。

这家去年底上市的科技公司在此前的11个交易日里连续上涨80.54%,总市值逼近千亿港元。不过,3月20日,美图公司的股价走势却让市场吓了一跳,开始还一路上涨28%,而80分钟时间却突然变盘至下跌11.22%,振幅达42.5%。最近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下跌18.89%至14.6港元,振幅达49.5%。

“腾讯控股是人尽皆知的科技股龙头,相对来说,美图则是引起市场关注的后起之秀,但如果是长线投资,业绩因素才是最根本考虑。”叶尚志对腾讯控股的后市持正面态度。“公司有客户、有技术、有平台、有资本,后市主要看其变现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控股于2004年在港股上市,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后,其不仅是第一批港股通交易标的,更是沪港通标的中的明星股,也是新经济的代表企业之一。随着4G移动技术推进以及智能应用的普及,以腾讯为首的一众TMT股(科技、媒体、通信概念股)被认为具有不错的成长空间。

而从沪港通开通日至2017年3月21日,腾讯控股的股价已经飙升74.37%,不愧是成交最为活跃的港股通标的公司。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沪港通开通以来,腾讯控股已上榜沪港通十大活跃成交股338次,位居第二的中信银行则上榜250次,仍与腾讯控股的上榜次数相差不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年报 美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