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上海家化获Tommee Tippee独家代理 多家机构表示或拐点已现

2017-03-21 18:20:11

3月21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2016年报。数据显示,上海家化2016年实现收入53.21亿元,实现净利润2.16亿元。同时,上海家化还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家化集团全资子公司PRODUCT MARKETING MAYBORN LIMITED(以下简称“PMM公司”)签署独家经销协议,成为PMM旗下婴儿喂哺品Tommee Tippee等在中国境内区域(不包括中国港澳台地区)的独家经销商。

3月21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2016年报。数据显示,上海家化2016年实现收入53.21亿元,实现净利润2.16亿元。同时,上海家化还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家化集团全资子公司PRODUCT MARKETING MAYBORN LIMITED(以下简称“PMM公司”)签署独家经销协议,成为PMM旗下婴儿喂哺品Tommee Tippee等在中国境内区域(不包括中国港澳台地区)的独家经销商。

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张东方表示,公司2016年经历调整,2017年将以“研发先行、品牌驱动、渠道创新、供应保障”16字经营方针为指引,不断强化品牌资产,拓展业务领域,相信家化在新的一年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多家机构指出,2017年上海家化正在进行战略调整,组织将更加扁平,管理将更加高效,经营面拐点已现,迎来“U型”走势。中金分析称,预计公司自有品牌的收入将出现恢复性的上涨,综合毛利率将得到提升,公司经营面或拐点已现。

代理Tommee Tippee填补花王缺口

据悉,MAYBORN集团是一家具有超过50年发展历史的英国高端母婴用品生产商,旗下品牌Tommee Tippee是英国市场份额领先第一的婴幼儿喂哺高端品牌,在全球婴幼儿喂哺类产品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经过50年的发展,Tommee Tippee目前已横跨喂哺、安抚和尿布清洁三大品类,并且在新生宝宝喂哺、幼儿喂哺、喂哺辅助用品等细分市场都有优异的表现,在英国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与美国也有不俗的表现。截止到2017年,Tommee Tippee已经连续7年获得英国超级品牌大奖,与Microsoft、Coca-Cola、Nike以及Google齐名。2015年,它还获得了创新及卓越奖“英国最具创新力品牌”、Kind + Jugend“婴儿护理创新奖”等称号,其五个产品系列全部被评选为英国妈妈们最更喜爱的喂哺用品。

中国的婴童喂哺市场规模巨大,以每年1600万新生儿的速度计算,到2020年我国的婴童喂哺市场规模将达到270亿元。当前一代中国妈妈多是“85后”,对婴幼儿用品的品质要求更高、这对于以Tommee Tippee为代表的高端婴童喂哺产品构成显著的机遇。

同时,有多位分析人士指出,代理Tommee Tippee可以作为家化终止花王代理业务后的有效替代。去年上海家化公告,公司于2016年底终止与花王的代理业务合作。随着Tommee Tippee业务的深入开展,终止花王合作所留下的收入缺口有望得到填补。

多家机构看好家化未来发展

去年,受宏观经济放缓、公司投入加大等影响,家化进入调整期。但通过年报可以发现,公司2016年应收账款和库存水平同比有所下降,表明公司经营状况正在向更加健康的方向转变。

中金公司分析称,预计公司自有品牌的收入将出现恢复性的上涨,综合毛利率将得到提升,公司经营面拐点已现。

去年年底,上海家化更换掌门人,张东方履新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张东方将上海家化的未来规划清晰概括为“研发先行、品牌驱动、渠道创新、保障供应”。今年1月,上海家化对外公布将对公司组织机构进行战略调整。根据调整方案,上海家化将不再设置大众消费品事业部、佰草集事业部、数字化营销事业部、化妆品专营店事业部四大事业部,设立研发部、品牌管理办公室、渠道管理办公室、供应链、合并战略部和投资部,设立战略投资部增加法律部的合规管理和监督管理职责。

上海家化表示,战略调整后,其营销体系将由渠道驱动变为品牌驱动。品牌独立于渠道,承担更多的市场策略和资源分配的决策权。其中,将品牌与渠道分开,分别实施集中管理是这个方案的亮点所在。业内人士表示,改革后,家化的架构将更趋扁平化。以品牌作为驱动力将有助于公司统一调配营销资源,确保品牌资产发挥应有的价值,达到边际效益的最大化。

申万宏源也认为,2017年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后, 组织将更加扁平,管理将更加高效,期待家化见底回升。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家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