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图股价一天巨震40%,内资是主要收割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1 00:31:32

画风变得太快了,没有一点防备!今天追涨这只港股的人估计傻眼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画风变得太快了,没有一点防备!今天追涨这只港股的人估计傻眼了!

今日港股通标的美图公司全天股价剧震42.50%,从最高上涨28%到收盘下跌11.22%。与此同时跳水的还有港股通标的IGG、周黑鸭。这是怎么了?

美图下跌之前:

美图下跌之后:

美图公司日K线

美图股价上演过山车

从盘中最高上涨28%,到收盘下跌11.22%,全天振幅达42.50%,今日港股美图公司(01357.HK)股价上演了剧烈的过山车走势,这让A股的投资者惊呆了。与此同时,与其统一步调的还有IGG(00799.HK),周黑鸭(01458.HK),它们都是港股通标的。

资料显示,3月6日,周黑鸭、美图公司被调入港股通标的。从美图公司的股价走势来看,其从去年12月15日上市,在3月7日之前,股价波动幅度不大,从3月7日之后,股价从10.06港元最高飙升至23.05港元,而这仅花了10个交易日。

火山君翻阅资料发现,截止2016年6月30日,美图公司业绩一直是亏损的,其中95.1%的收益来自智能硬件,4.9%的收益来自互联网服务及其他。智能硬件又主要以美图手机为主。

资料来源:美图公司公告

美图手机一览

图片来自:中关村在线

值得注意的是,美图将于3月24日(本周五)发布业绩报告。

美图公司股价飙升的4大理由

火山君梳理资料发现,美图公司股价飙升的有这4大理由:

第一,受美股Snap上市影响。美图被热炒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受到Snapchat在美国上市的影响,美图被市场认为是Snapchat的同类型公司。

图片来自:雪球网

第二,具有人工智能概念。美图公司CTO张伟介绍,美图的AI美颜技术是基于美图的大数据资源,例如其核心产品单约处理超过60亿张照片,并依据大数据训练出了一套人脸技术模型。

第三是,3月6日,美图调入港股通标的,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港股通(深)和港股通(沪)买卖美图股票。这也是美图近日以来股价上涨的直接原因。

第四是,电商平台“美铺”即将上线。按照官方介绍,美铺将会是一个连接用户、时尚网红和时尚品牌的社区。

港股通资金买入欲望持续减弱

3月6日,美图公司调入港股通标的。

3月7日,该股涨幅达11.68%,成交金额高达8.27亿港元。并且成为港股通(深)第一大成交股,买入3317.86万港元,而卖出87.87万港元。从3月7日至今的10个交易日中,该股有8个交易日都是港股通(深)十大成交股之一。同时,从3月13日至今的6个交易日里,该股也有5个交易日成为港股通(沪)十大成交股之一。

表一:3月7日以来美图公司每日沪深港股通十大成交股呈现的买卖情况

注:金额单位为港元,股价为港元/股,数据来源于wind资讯

不过,在上周五(3月17日)港股通(深)资金就呈现出净卖出3394.58万港元,港股通(沪)资金净买入8770.55万港元;而周一港股通(沪)资金才呈现出净卖出1381万港元的状态。

当然,从下表也不难发现,虽然今日之前的连续多个交易日该股都呈现出连续上涨的态势,但港股通净买入金额却早在3月13日就呈现出持续减少的趋势。

表一:美图公司近期收盘价走势与港股通净买入情况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调入港股通并非基本面?

一位投资经理人士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表示,美图公司的智能硬件主要包括美图手机,至于美图手机的品牌知名度,市场份额怎么样,投资者或许不难理解。同时,美图手机得以成为港股通标的,主要是因为该股此前的市值和成交情况,符合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份股纳入编制的要求,而并非基本面。

该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多做市场调研,关注上市公司历史承诺实现情况、所属行业发展空间、成长速度,以及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在行业内地位。例如,美图公司的手机业务在国产手机行业的地位。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