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昨天精准预测大盘低点 看股市老江湖今日怎么说——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0 21:46:21

昨天,达哥神奇的准确预测了今日指数的底部点位,那么,今天达哥又怎么看后市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A股市场遭遇突然大跌,沪指日线收出阴包阳的不利形态。而这样的走势,也令今日市场分歧明显。今天,沪指走势一波三折,上午一度反弹10多点,午后又震荡回落至日内低点。而尾盘,多头再次发力,并推动沪指以全天高点报收。最终,沪指上涨13.36点,以3250.81点报收。

继3月12日晚神奇预测上周大盘波动特征之后,本周一再度上演神奇的一幕。今日盘中最低点3228.12点,竟然与达哥昨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预测的点位完全一致。那么,今天晚上,达哥对后市又有怎样的判断?

在达哥看来,今天市场的走势到底如何,其实是对近期投资者心态的一个考验。因为上周五,A股遭遇了比较明显的波动,沪指大跌30多点,日线收出阴包阳的不利心态,所以,今天如果大盘能够止跌企稳,那么就有利于行情继续向3300点发起冲击,说明多方心态还保持得不错。但是,如果今天行情延续调整的话,那么后市行情就不好说了。

所以,在昨晚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达哥对今天大盘走势做出了比较细致的研判。达哥在文中明确指出:“我个人认为,周五大跌之后,周一可能有一个顺势回落的过程。从沪指分时图来看,3228点附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位,如果周一大盘没有出现反弹,并且有效跌破3228点,那么后市就有可能去考验3193点了。”

再看今天市场的表现,今天上午,大盘窄幅震荡最高反弹至3248点附近之后,开始逐渐震荡回落,但中午收盘前,沪指依然保持上涨,点位维持在3240点附近。不过,到了下午,空头突然发力,沪指开始持续向下发展,下午2点之前,果然跌到了3228点附近。而这个点位,正好是昨日达哥文章中所说的非常重要支撑位。今日,沪指最低点刚好就在3228.12点,与达哥昨日的判断完全吻合。而下午2点之后,指数果然收到支撑,并逐渐回升。到3点收盘时,指数上涨13.36点,并以3250.81点报收。

昨天,达哥神奇的准确预测了今日指数的底部点位,那么,今天达哥又怎么看后市了?

现在,还是回顾一下今日的盘面,今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daoda1997)的早评中点评了中国神华的慷慨分红。今天开盘,神华也很给面子,直接涨停封板,但也只成交了不到2亿元,想去参与派现的资金,只能提高成本价了。而神华的涨停封板,也给其它一些有高分红潜力的个股带来机会,比如高速公路板块中的皖通高速,今天也涨停了。另外,神华还带动其它煤炭股。另外,水泥股板块再次走强,龙头股天山股份涨停,创出了行情新高。

但从另一方面看,有些个股的突然大跌,对人气也有不小的杀伤力。比如,前期强势股华友钴业,今天大跌6.28%,这让后市看起来有些危险。另外,海虹控股放量跌停,还有今日刚复牌的汇源通信和匹凸匹也遭遇跌停。

总体来看,今日有热点板块的涌现,但一些个股跌幅也不小,这说明市场的分歧依然比较大。这也意味着,今天大盘虽然反弹了,但并不代表调整就完全结束了。就今日的反弹而言,其实力度还是比较弱的,上周五沪指下跌31.49点,今日仅仅反弹13.36点,上涨的点数不及上周五下跌点数的50%。同时,今日成交量又明显萎缩,沪市仅成交了2100多亿元。由于今天并没有很强势的反攻,仓位过重的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因为在我看来,只要一缩量,就说明主力又开始谨慎了,犹犹豫豫,多方不敢放手进场。为什么会犹豫?有可能是对货币政策有所担忧。

其实,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就有不少机构也对我国货币政策的收紧表现出了担忧。比如,方正证券的任泽平就指出,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两次上调OMO、MLF等利率,而且均是在美联储加息后跟随。

虽然今天大盘反弹了,但由于反弹力度并不算太强,所以,对于后市,我认为多方还不能放松警惕,短期调整可能还没有结束。另一方面,需要再次强调的是,市场越往上走,距离3300点整数关越临近,压力可能会越发明显,操作上越要冷静和谨慎。

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加仓?有些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网友可能会问,是不是只要站上3300点就可以加仓了?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要等待有效突破3300点,或者说是站稳3300点上方,才能进一步加仓。而这个有效突破,或者所谓“站稳”,是有一定条件的,比如放量突破或者盘面具有可持续性热点等等,这些都是反映市场活跃程度的重要特征。

只有这些条件达到,才能确认加仓。比如上一次达哥提示加仓,就是今年2月9日,当时沪指就是明显放量,并且突破了半年线,所以才确认加仓。这种突破,才是真正意义上有效的突破,现在看来,至少当时突破半年线之后,沪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再重新回到半年线附近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3月20日

今日仓位:四成

明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