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90后股民画像:为什么炒股?钱从哪来?投资风格咋样?

微信公众号 21世纪明天日报(ID:sjmtrb) 2017-03-20 21:32:54

年纪轻轻,经历不多,胆大敢玩,手法彪悍。这是90后股民的标签,上一轮的牛市催生了第五代股民,而90后就是第五代股民的主力。90后股民是怎样一群人?炒股的钱从哪来?炒股知识哪学的?又有什么样的操作风格?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21世纪明天日报(ID:sjmtrb)

年纪轻轻,经历不多,胆大敢玩,手法彪悍。这是90后股民的标签,上一轮的牛市催生了第五代股民,而90后就是第五代股民的主力。

一、 第五代股民中65%是90后

二、90后炒股的钱从哪来

不要以为90后就是啃老族,事实上,只有17%的新股民表示资金完全来自父母,21%的人是用父母加上自己的钱炒股,而58%的新股民表示完全是用自己的钱炒股,还有4%的人是和朋友一起集资炒股。

三、股票账户里有多少钱

至于资金量有多少的问题,90后股民积蓄不多,所以资金量都比较低,近60%的新股民表示只有不到5万,另外近25%在5万到10万之间。

四、为什么炒股?

为很么炒股?这个问题还要问吗,赚钱啊,近46%的人只求赚点零花钱,而22%的人把炒股当成玩玩,6%的人觉得大家都在炒股,自己不炒。

五、炒股知识哪学的?

新股民比较独立,炒股并不喜欢听父母或者老股民的(只有不到11%),42%是自己看书或者上网学习,26%看电视,10%学校里学的。

六、投资风格

在炒股风格上,新股民大多是激进派,倾向于中短线,只有21%表示会做长线的价值投资。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21世纪明天日报(ID:sjmtrb) 年纪轻轻,经历不多,胆大敢玩,手法彪悍。这是90后股民的标签,上一轮的牛市催生了第五代股民,而90后就是第五代股民的主力。 一、第五代股民中65%是90后 二、90后炒股的钱从哪来 不要以为90后就是啃老族,事实上,只有17%的新股民表示资金完全来自父母,21%的人是用父母加上自己的钱炒股,而58%的新股民表示完全是用自己的钱炒股,还有4%的人是和朋友一起集资炒股。 三、股票账户里有多少钱 至于资金量有多少的问题,90后股民积蓄不多,所以资金量都比较低,近60%的新股民表示只有不到5万,另外近25%在5万到10万之间。 四、为什么炒股? 为很么炒股?这个问题还要问吗,赚钱啊,近46%的人只求赚点零花钱,而22%的人把炒股当成玩玩,6%的人觉得大家都在炒股,自己不炒。 五、炒股知识哪学的? 新股民比较独立,炒股并不喜欢听父母或者老股民的(只有不到11%),42%是自己看书或者上网学习,26%看电视,10%学校里学的。 六、投资风格 在炒股风格上,新股民大多是激进派,倾向于中短线,只有21%表示会做长线的价值投资。
90后股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