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S前锋第六次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 引发投资者强烈不满

金陵晚报 2017-03-20 15:20:01

3月18日,S前锋发布公告称,再次延期回复上交所有关股改事宜的问询,这已经是该公司自今年2月8日以来第六次拖延

自2016年9月13日停牌筹划股权分置改革至今,S前锋(600733)还没有任何与股改有关的信息传出。即便是面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质询,S前锋也毫无回答的意思。3月18日,S前锋发布公告称,再次延期回复上交所有关股改事宜的问询,这已经是该公司自今年2月8日以来第六次拖延。这引发了S前锋小股东们的强烈不满。

第六次延期回复

作为A股市场中仅剩下的两家未股改公司之一,S前锋自十年前就曾筹划股改,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拖延至今。2016年9月13日,因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S前锋申请连续停牌。截至2017年3月18日,公司股票停牌时间已经超过半年,期间未有披露实质性进展。

对此,上海证券交易所于今年2月8日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S前锋详细说明停牌期间公司开展的具体工作,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请财务顾问就参与情况发表意见。同时,要求S前锋审慎评估停牌期间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如筹划的重大事项无实质性进展或存在重大障碍,公司应当及时办理公司股票复牌;复牌前,公司应当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所示,S前锋应该在2017年2月10日之前,对问询函内容回复及对外披露,但是,此后公司连续发布延期公告,称不能按时披露问询函所述内容。“由于《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有关事项需核实、查证,公司分别于2017年2月11日、2月18日、2月25日、3月4日和3月11日发布了延期回复公告(内容详见公司公告:临2017-006、008、010、011、012)。截止目前,上述相关事项的核实、查证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在2017年3月17日之前无法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故公司将再次延期回复《问询函》。公司将积极协商各方加快推进上述《问询函》的回复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3月24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回复并披露。”3月18日,S前锋第六次表示,无法回答相关问询。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这一公告除了日期做了调整外,与之前的五份公告如出一辙。

引发投资者强烈不满

在公司第六次延期回复问询之后,投资者的情绪比之前更为激动。在一些网络股票社区里,一些投资者的不满溢于言表。

“愤怒的人越来越多,怒火从脚跟蹿升至眉稍,想把胸膛撕裂,想把头发拔光,内心的感受如猫爪挠心,尖刀赤背,想不出还有多少犀利的语言,狠毒的话语来形容管理层们的这种作风和不负责任的态度,就想说老天爷你快打雷吧!”一位网名为“SOS前锋 ”的投资者这样表示。

“能说脏话吗,如果不能,我无话可说!”一位名为“少年老陈123”的投资者如是说。

事实上,除了用言语发泄不满以外,还有一些投资者正通过诉讼索赔的方式维护自身的权益。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此前曾对S前锋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自2010年至2015年期间存有多项违法事实,包括重大诉讼及重大担保未依法披露等。根据证监会的处罚,那些在2010年12月9日至2015年7月27日期间买入S前锋并且在2015年7月27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送邮件至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金证券》“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并在获赔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工作时间可拨打025-84686587、84686577咨询)。根据S前锋此前的公告,截至2017年2月14日,S前锋已经遭到29名投资者的索赔诉讼,索赔金额共计约4313万元。该案后续将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S前锋目前的经营状况不算理想,《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已然亏损了约624万元。而根据公司今年1月25日发布的临时公告,预计2016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0万元左右。由于公司在2015年已经亏损超过3000万元,公司或将因连续两年亏损被“ST”。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前锋 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