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物流车成新能源商用车发展亮点

济南日报 2017-03-20 08:52:26

在环保压力较大的当下,快递业需求的提升对绿色物流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借此机会,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物流车逐渐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物流业也迎来高速发展期,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盛宴过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快递物流的高峰期。而且,在环保压力较大的当下,快递业需求的提升对绿色物流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借此机会,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物流车逐渐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

从节能减排的角度来看,新能源物流车具有较大优势。电动货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续航里程适中的特点,适宜承担短途、多频次的城市物流配送。对城市现有燃油配送车辆进行纯电动替换,将会对空气污染有所改善。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及发展新能源汽车,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部分地区和领域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和城市配送领域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此外,从市场需求量来看,电商的快速发展,城市物流配送量的提高将会带动物流车需求量的大规模上涨,因此,新能源物流车具备产业化基础。

“相对于2016年,2017年的新能源市场会更为明确和成熟。尤其在新能源物流车和专用车方面将得到大批量的增长和展现。”谈到新能源商用车细分市场,上汽跃进纯电动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新能源物流车正成为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一大亮点。”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新能源物流车使用费用低,维(护)修简单,从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城市空气污染的角度来说,新能源物流车急剧增长是必然的,也是长期的发展趋势。

前景向好的新能源物流车,何时能够真正成为物流运输的主力呢?嘉旅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维光认为,新能源物流车目前尚处起步阶段,距离大规模商业化还有一定距离。因此,希望通过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和各省市的监督指导,给予新能源物流车良好的发展环境,提高新能源物流车运营企业的积极性,以促进绿色物流业发展。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用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