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将迎“六环时代”

成都商报 2017-03-19 11:19:21

绕城高速拟称:四环 成环路拟称:五环 “二绕”拟称:六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月17日,成都市民政局官网中的一份公示显示,成都拟将绕城路命名为四环路、成环路命名为五环路、二绕命名为六环路。这意味着,成都即将拥有六条以数字命名的正式环路。目前拟命名方案已在成都民政局网和成都区划地名网(www.cddmw.gov.cn)上进行公示,时间3月17日—3月23日,公示期7天,市民可通过电话028-61888703,邮箱:qhdmc86697731@126.com反馈意见或建议。

影响 暂不会改变路牌标示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人士透露,上述三条新增拟命名的环路,是成都市规划局、市交委对城市环状道路进行梳理后,报给该局进行命名,“此次拟命名方案一是为方便以后的城市建设管理,二是为方便市民的生产生活。”

成环路只是工程名,没有正式名称,命名是为了市民方便,“这有点像是以前的中环,原来并不是环路,经过一段段修建后,才逐渐规划成环路,不过到现在也还没修完,只有部分串起来了,这次就是将就它已经串起的道路,规划成一条环路。”

两条绕城高速成为四环路、六环路后,公路上的标牌是否会随之改变?市民政局表示,目前,成都绕城高速和成都“二绕”高速属于交管部门的管辖范围,此次拟命名方案暂不会对路牌的标示构成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公示显示,天府新区也即将拥有自己的两条环状道路,分别是24公里的一环路和78.6公里的二环路。

思路 支撑“双核共兴、一城多市”

成都正按照“独立成市”的标准,优化完善由都市核心区、卫星城、小城市、小城镇组成的四级城镇体系,加快构筑“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发展格局。相关专家认为,要达到这个目标,一定需要强大的交通格局来连接。

“在现代城市中,环状的城市形态仍然是最便于联系起城市各方位要素的形态,在各个环上,居民能够快速通勤到城市的各个方位。”西南财大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认为,这些环状道路将会把成都近郊区县规划的多个新城全部串连起来,也将是成都城市化进程中的关键一步。据成都商报

责编 官远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六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