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12亿巨制的《金刚:骷髅岛》,你们只知道抖森、大甜甜,我却为他着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7 23:43:51

说到即将上映的《金刚:骷髅岛》,无论承认与否,话题度最高的无疑是抖森和景甜。但除了这两人,小编觉得美国老牌影星塞缪尔·杰克逊所饰演的那个一意孤行最终自我毁灭的帕卡德上校也显得十分抢眼。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塞缪尔表示:在选择戏的时候,每个演员都希望自己的戏能够很广,所以肯定会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角色和故事,包括自己觉得有趣和有挑战性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能深入挖掘人性。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影视记者 白芸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说到即将上映的《金刚:骷髅岛》(以下简称“《骷髅岛》”),无论承认与否,话题度最高的无疑是抖森和景甜,连美得惊艳的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都要往后排排。

一身笔挺西装,腿长五米,身与天齐的抖森,一出场就妥妥地成了迷妹儿们的宇宙中心,一举一动都牵起刺破天际的尖叫,怎一个帅字了得。

而大甜甜呢,再次凭借自己像从玛丽苏国产剧穿越而来的“不在场感”,成为所有人在谈论《骷髅岛》时都无法绕过的槽点。那是再少的镜头和台词都无法掩盖的满屏尴尬。


《骷髅岛》在北京的首映发布会上,主演集体卖萌(主办方供图)

《骷髅岛》讲述了科考队员康拉德(汤姆·希德勒斯顿,抖森饰)、反战记者韦弗(布丽·拉尔森饰)与帕卡德上校(塞缪尔·杰克逊饰)带领的士兵们进入骷髅岛探险的故事。其实,作为一部怪兽电影,《骷髅岛》实际上留给演员的发挥空间并不多。

男女主角抖森和布丽都是演技派,《唯爱永生》与《房间》足以证明这点。不过除了够帅和够美以外,两人在片中的表演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

相比之下,美国老牌影星塞缪尔·杰克逊所饰演的那个一意孤行最终自我毁灭的帕卡德上校却显得十分抢眼。


塞缪尔·杰克逊在《骷髅岛》中饰演帕卡德上校

塞缪尔总喜欢戴着一副黑色圆框眼镜,常显得狠而痞酷,是影迷心中那个饰演过无数大反派的塞缪尔大叔。在许多场合中,他似乎总是那个最特立独行的人。

在昨日(3月16日)《金刚:骷髅岛》的北京首映礼上,当被问及如果被送到孤岛上想要带什么时,抖森、布丽和大甜甜都给出了相对常规的刀、披萨、巧克力时,只有塞缪尔语出惊人:“我会带一个狠角色但会做饭的女人”。

在今日(3月17日)上午接受媒体专访时,塞缪尔十分随意地窝在椅子上,一只腿翘起来耸搭在面前的桌子上,看起来有些玩世不恭,像是随时都会起身来一段hiphop。


塞缪尔·杰克逊(主办方供图)

今年69岁的塞缪尔,参演了100余部电影,既演过《星战前传》系列这样的好莱坞大片,也演过《丛林热》《仲夏夜玫瑰》这样的小众文艺片,同时还是鬼才导演昆汀的“御用”男演员,二人合作过《低俗小说》《杀死比尔2》《被解救的姜戈》等多部经典影片。

对此,塞缪尔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在选择戏的时候,每个演员都希望自己的戏能够很广,所以肯定会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角色和故事,包括自己觉得有趣和有挑战性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能深入挖掘人性。

2011年,塞缪尔以参演影片总票房74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卖座的演员。不过他对此满不在乎:“这东西只是客观的,只能证明很多票房很高的影片里恰好有我而已,最多就是可以给别人当点谈资。”

塞缪尔总能把角色演得很特别,让人感觉非得是他来演,角色才能变成现在的样子。他饰演虽然都是偏反派的狠角色,但是却各有各的模样,各有各的狠法。譬如《王牌特工》里喜欢杀人又晕血的嘻哈红衣男,或是昆汀《低俗小说》中那个念圣经杀人的爆炸头酷哥。


塞缪尔在《低俗小说》中饰演的“爆炸头”

若是细细琢磨,在《骷髅岛》中塞缪尔饰演的帕卡德上校也很有意思,是该片中不多的拥有众多层次的人物。

作为越战中取得赫赫战功的老兵,戛然而止的越战带给了他和常人不同的复杂心情。他坚持认为:“只有军人在前方杀人流血,后方国家和人民才能幸福安定。”

初上骷髅岛时,因使用武器激怒了守护神金刚,众人所乘飞机被金刚悉数斩落,杀死了帕卡德手下数名士兵。为了找到失散的老兵杰普逊,帕卡德坚持带众人向救援方向的反方向行进。然而,当发现杰普逊不幸丧命时,他却又称必须要继续深入,为其他死去的士兵复仇,一意孤行将众人带至残暴至极的骷髅蜥蜴出没地,一心想杀死金刚,而罔顾岛上的秩序。

塞缪尔在《骷髅岛》的剧照

在塞缪尔自己看来,帕卡德上校这个角色并不是反派角色。“我所扮演的角色帕卡德本身是一个将军,手底下很多人牺牲了,我需要为此而复仇,这是我必须做的一件事情。”

最后,帕卡德正欲引爆金刚身上的炸药,真正的大boss巨型骷髅蜥蜴从水面下缓缓钻出,所有人都拼命奔逃。这时有个值得玩味的细节出现了——帕卡德回头看了一眼,却选择留在原地,满脸狞笑地准备按下炸药的开关,却在得逞前被骷髅蜥蜴活吞。

或许,到了此时,杀死金刚已经成为帕卡德的一种魔障般的执念,到最后已经无关兄弟情谊或是承诺与复仇,而是变成了他自身的一己私欲,一种在此前戛然而止的越战中未被满足的战斗欲,哪怕付出的是生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刚:骷髅岛》 抖森 景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