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债务已达上限 财长宣布采取非常规措施

新华社 2017-03-17 17:11:12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6日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同时宣布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避免联邦政府债务违约。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 高攀江 宇娟)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6日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同时宣布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避免联邦政府债务违约。

姆努钦在当天递交给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袖的信中说,当天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已达到法定上限,他已决定美国财政部从3月16日至7月28日进入债券发行暂停期,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来“腾挪”举债空间,包括暂停对政府雇员退休基金的新投资等。

根据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局预计,这些非常规措施仅能帮助美国财政部“腾挪”举债空间至今年10月或11月,届时美国将不得不提高债务上限来避免债务违约。

根据美国国会2015年通过的债务上限及预算法案,美国财政部可在当时约18万亿美元政府债务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发债,直至2017年3月15日。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增至约19.9万亿美元。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政府债务已达上限 财长采取非常规措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