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成都将正式命名四、五、六环路了,你家住在几环内?

四川发布 2017-03-17 17:00:14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今(17)日—23日,成都市民政局正式将拟命名的5条环路名称面向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如果公示名称顺利通过:成都绕城高速将成为成都四环路,成环路将成为成都五环路,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将成为成都六环路。

啊~啊~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相信布粉们听五环之歌耳朵都快听出茧了吧

不过,这首歌是说的北京,那成都何时有自己的五环路呢?

重磅消息来了!

成都不仅要正式命名成都四、五环路,六环路也呼之欲出。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

今(17)日—23日,成都市民政局正式将拟命名的5条环路名称面向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如果公示名称顺利通过:

成都绕城高速将成为成都四环路

成环路将成为成都五环路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将成为成都六环路

此外,天府新区也将有自己的一环路和二环路!

以后你也可以一边开车一边唱

♪♪♪~~啊~啊~啊~六环,你比五环多一环……♪♪♪~~

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随着成都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成都市已经形成了多条环线,此次拟命名方案一是为方便以后的城市建设管理,二是为方便市民的生产生活。

那么,如果成都两条绕城高速成为四环路、六环路,公路上的标牌会随之改变吗?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绕城高速和成都“二绕”高速属于交管部门的管辖范围,此次拟命名方案不会对路牌的标示构成影响。

成都拟命名的5条环路示意图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次拟命名的四、五、六环将分别分成东南西北四段,途径区域除了成都各个区县市,还包含德阳的广汉市。

成都四环路分段详解

▶成都绕城高速

四环路北段:全长23.9km,西起成灌高速,东止成绵高速,途径郫都区、新都区、金牛区

四环路东段:全长16.7km,北起成绵高速,南止成渝高速,途径新都区、金牛区、成华区、龙泉驿区

四环路南段:全长19.5km,东起成渝高速,西止成雅高速,途径龙泉驿区、高新区、双流区、武侯区

四环路西段:全长24.9km,南起成雅高速,北止成灌高速,途径武侯区、双流区、青羊区、高新区

成都绕城高速

成都五环路分段详解

▶俗称“成环路”

五环路北段:全长34.4km,西起成灌高速,东止成绵高速,途径新都区、青白江区、郫都区

五环路东段:全长33.4km,北起成绵高速,南止成渝高速,途径新都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

五环路南段:全长38.8km,东起成渝高速,西止成雅高速,途径龙泉驿区、天府新区、高新区、双流区

五环路西段:全长36.4km,南起成雅高速,北止成灌高速,途径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高新区

成都六环路分段详解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

六环路北段:全长46.7km,西起成灌高速,东止成绵高速,途径广汉市、彭州市、新都区、郫都区

六环路东段:全长59.9km,北起成绵高速,南止成渝高速,途径简阳市、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广汉市

六环路南段:全长58.8km,东起成渝高速,西止成雅高速,途径天府新区、双流区、简阳市

六环路西段:全长57.6km,南起成雅高速,北止成灌高速,途径新津县、崇州市、温江区、郫都区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

天府新区天府一、二环路详解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

天府一环路全长24km,是天府新区规划最小环路,含益州大道、梓州大道、武汉路、科学城中路的部分路段。天府二环路则是天府新区规划第二环路,全长78.6km。

你生活在几环内呢?

目前,该命名方案正在公示之中,公示期截止2017年3月23日,如果你有意见或建议,可在公示期内联系成都市民政局:

电话:028-61888703

邮箱:qhdmc86697731@126.com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将正式命名四五六环路 你家住在几环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