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在印钞厂工作的人,用什么心态面对流水线上的大量人民币?

北京印钞 2017-03-17 11:39:14

说到我们印钞厂的吧,

总有人闪着亮晶晶的眼睛问我们:

“呦,您印票子的?每天看那么多钱,该啥心情啊?”

——赫赫,你说嘞?

要么,先来个四连拍!

虐不虐?

你就说虐不虐?!

北京印钞的我们来聊个五毛钱的,

给好奇的广大人民群众“献身说法”!

在印钞厂工作的人,用什么心态面对流水线上的大量软妹币(人民币)?

以下留言全部匿名

敖敖:每天面对如此多的软妹子,不,是软妹币,我的心态是:我的天呐,老带劲了!

但是当我走出工房,累了一天的我就是这样的:

总的来说,我的心态应该是这样的:

FF:都是纸!花不了的钱都是纸!

VV:看看票子, 再看看密密麻麻的监控, 然后再想想武警手里的枪!……目不斜视,好好干活!

皮皮: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建国:总觉得和在提款机里取出来的rmb感觉不一样…哈哈

梁梁:那是纸,不是钱;就是钱,不是自己的也不能要。这是我爸告诉我的,他是印钞厂老工人,从小就这样说。如果按软妹币来说,她是人家女朋友,是很漂亮,但不是我女朋友,我就不可以碰,碰了那就是流氓,您说是吧哈哈?

腹肌哥哥:当然是平和心态啦,这只是产品!不过,要都能揣进哥们儿的兜儿里就好了,最好自己飞进来!

建军:就是产品啊,压根就没把它当钱。因为拿不出去拿出去了也不好洗白白,还是算了,阿弥陀佛。

眠眠:腿软~~~

溪溪:在银行看见别人的会嫉妒,在银行看见自己的会紧脏,在单位看见 = 一堆卫生纸。

洪洪:软妹币都不是我的。

石头:没什么特别的吧,就感觉看钱不是钱,有时候电视里看黑帮拿一箱子钱交易,还会算算,然后发现也没多少嘛……

跑跑:没什么感觉 ,就是产品。 我们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曾经也放眼望去好几百亿 ,哈哈。

安安:我姥姥什么模样儿都快忘了,毛爷爷的头像每一个细节睡觉都能梦见……上升点境界呢就是,咱是给国家印钞票的,得有觉悟不是?

兴兴:只是我的工作,不需要想啥。

汪汪:都是产品,跟袜子没什么区别。

坦克:当初刚进单位,在领导的带领下参观印刷车间看到是激动的:印刷流程呈现在眼前很壮观,到了检封看到裁切产品很精美……但是当时只有一个概念,这是产品而不是钱,所以没有那种冲动。

小冬:工业企业生产出的产品,只是比较特殊而已…

南南:产品!产品!产品!不是钱!不是我的钱!

飞飞:平常心平常心,反正也成不了自己的。

懒猫:在单位这些在我眼里只是产品,从进厂到现在几十年都是这样,面对它脑子里压根儿就没有钱的概念,我觉得这就是作为一名特殊印制人应具有的最基本的品质。

春春:之于社会生活,是必需品;之于职业,是为国家和全体人民(包括自己)提供服务的产品,所以,必须达到精致完美的工作标准。

翁翁:身为印制人,我们不生产RMB,只是将图文和油墨转移到纸张上!

闻闻:软妹币从投入到产出、从白纸到软妹币,经过层层考验,最终光彩夺目、质量一流,配得上强大的祖国哥哥。做为印钞人,能目睹这些,很自豪。

佩佩:全都出自我手,很骄傲,很自豪。

如影随形:回想起5年前,刚进厂那会儿,从学校进入工作一下面对这么大量的现金确实有点手足无措,各种轻拿轻放生怕弄坏了,心里还在算计一个月能挣几张。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心中就一个想法:保证印刷质量,让后面工序的同志们省点心。

穗穗:工作37年来就没把它当成人民币,而是特殊工作生产制作的特殊产品。

林:刚刚进厂时,看着这么多钱非常激动。时间长了就把它当做印刷品了。由于它是我们国家的名片,所以工作中就会特别细心。总之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误给单位抹黑,给国家抹黑!

翼德:一颗平常心,心若止水,眼中只有产品,而非成堆的钞票,唯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印证工匠精神,精印国家名片!

以上选自公众平台后台海量留言

那,身在印钞厂,究竟用什么心态面对大量软妹币?

——我是印钞票的,我们有铁一般的纪律和无限的忠诚。为国家印制名片,我自豪!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钞厂 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