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宝万之争或将落幕——道达早评(3月17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7 09:05:57

昨天,沪指高开高走,再次向3300点整数关发起冲击,整个市场再次活跃起来。而今天,消息面也热闹非凡,好几个重要新闻,都值得大家予以关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3月17日),沪指高开高走,再次向33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整个市场再次活跃起来。而今天(3月18日),消息面也热闹非凡,好几个重要新闻,都值得大家予以关注。

首先,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宝万之争现在总算出现了即将落幕的迹象。昨日,恒大方面与万科竭力引进的深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14.07%A股股份的表决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在此之前,深铁集团已经持有万科15.31%的万科A股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如今,恒大委托表决权之后,深铁集团的可行使权力的股份达到29.38%,超过了持股25.4%的宝能,成为“拥有万科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现在回想一下,3月14日万科股价盘中异动,看来是有原因的。

除了万科的消息外,创业板定增有关限售股的新规看来也是有了眉目。此前,根据定增的有关规则,创业板公司如果实施溢价定增,那么认购定增的普通股东没有12个月的限售期,这一规则是区别于主板和中小板。

不过,近日有三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公告,对定增的限售期进行了调整,创业板公司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发行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也必须有12个月的锁定期。这三家公司分别是绿盟科技、长荣股份和东方日升。

另外,次新银行股的最大牛股张家港行(002839,SZ)昨晚宣布,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自查。此次停牌已是张家港行1月上市以来的第5次停牌自查。从曾经的最不赚钱新股到现在的最牛次新股,张家港行的表现让人跌破眼镜,当然也包括达哥在内,看走了眼。(张道达)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3月17日),沪指高开高走,再次向33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整个市场再次活跃起来。而今天(3月18日),消息面也热闹非凡,好几个重要新闻,都值得大家予以关注。 首先,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宝万之争现在总算出现了即将落幕的迹象。昨日,恒大方面与万科竭力引进的深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14.07%A股股份的表决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在此之前,深铁集团已经持有万科15.31%的万科A股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如今,恒大委托表决权之后,深铁集团的可行使权力的股份达到29.38%,超过了持股25.4%的宝能,成为“拥有万科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现在回想一下,3月14日万科股价盘中异动,看来是有原因的。 除了万科的消息外,创业板定增有关限售股的新规看来也是有了眉目。此前,根据定增的有关规则,创业板公司如果实施溢价定增,那么认购定增的普通股东没有12个月的限售期,这一规则是区别于主板和中小板。 不过,近日有三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公告,对定增的限售期进行了调整,创业板公司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发行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也必须有12个月的锁定期。这三家公司分别是绿盟科技、长荣股份和东方日升。 另外,次新银行股的最大牛股张家港行(002839,SZ)昨晚宣布,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自查。此次停牌已是张家港行1月上市以来的第5次停牌自查。从曾经的最不赚钱新股到现在的最牛次新股,张家港行的表现让人跌破眼镜,当然也包括达哥在内,看走了眼。(张道达)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股市 股票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